覺得網誌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加入粉絲團給我寫作的鼓勵(左下方有連結)

2012年9月16日 星期日

京都 Cafe and Bar Cham 大隱隱於市的隱藏小店


每次在旅遊的時候我喜歡做一些功課,然後尋找當地評價還不錯但還不是特別知名的小店(相對在台灣的知名度),如果是隱藏的小店就更好了,比如說像
這類的店有的是在大樓裡面,有些則是在郊外,有的還要走小路才會到,但是現在的科技有定位有地圖,還有隨時有新資訊分享的社群平台其實也不會真的很難找,但是我這次踢到鐵板了...



在京都最熱鬧的地區之一的四条河原町,有著大大小小的各式店家,Cafe and Bar Cham 是一間從中午開到深夜的複合式餐飲,從咖啡、簡餐、到各種酒類都有提供,出發前查了一下Tabelog.com,因為是新店家所以評價的人還不多但分數還不錯 ,也因此知道這間是隱藏的小店的資訊



究竟有多隱藏呢,Cafe and Bar Cham的位置就在四条河原町百貨公司藤井大丸旁邊,要找到這間店有兩種方法
1.)在這條路上邊走邊喊,天靈靈地靈靈,PTT日旅版大神快顯靈,就會找到大門
2.)拿起手機在上面輸入上上下下左右左右AB,就會有一條通道自動打開,此時大喊芝麻開門,就會像上圖一樣Open !
(以上皆屬虛構!千萬不要嘗試!)


好啦,亂扯一通之後言歸正傳,Cafe and Bar Cham 其實沒有我說的那麼誇張難找,只是因為我犯了幾個錯誤以至於我在它的店門口走來走去經過五次繞了半小時還找不到它,第一是我以為四条河原町這種大百貨公司旁邊應該接的是現代化的房子,第二是我從網路查的資料看到的門口照片是在一個巷子裡,然後我以為巷子應該會很大,第三是我只看到外面的炭火串燒店招牌就忽略了其他可能性

其實Cafe and Bar Cham 就在這間炭火串燒店的隔壁,而且是透過一個非常窄的巷子直通Cafe and Bar Cham的門口,有多窄呢,看上面那張圖就能理解這巷子僅能兩個人通行,我看到的時候還以為是往後院的通道,完全沒發覺它是Cafe and Bar Cham的門口,加上炭火串燒店實在太搶眼,於是我開始走來走去完全找不到這家店,直到我在小小的門上發現Cafe and Bar Cham的招牌......





總而言之,在來來回回的仔細觸發機關後,我終於到了隱藏的道具屋,喔不!是隱藏的小店Cafe and Bar Cham


會這麼來來回回走來走去路過五次還堅持要進來是因為我看到它的網頁就超極喜歡這間店了,拉拉貓都跟我戲稱這裡是毛怪餐廳,就是因為Cafe and Bar Cham的招牌就有非常可愛的毛怪造型,讓我只看到外觀就喜歡上這間店


Cafe and Bar Cham的官方網頁: http://www.cafecham.com/index.html




我想會這樣設計Logo,店主人應該很有獨特的藝術觀,果然店裡的風格有一種卡通造型的感覺與Logo的設計非常搭配



回到食記本身,Cafe and Bar Cham 的菜單食物部分分成午餐時段(11:30~18:00)與晚餐時段(18:30~00:30),其餘的飲料部分則是全天候供應,本來是想來試試晚餐時段的Omelet以及調酒,只是這次一直沒機會在晚間時段過來,最後只吃了午餐時段的菜色,而且太早也不太適合喝得醉醺醺的,真是可惜了


在店裡的菜單被裝在一個書盒裡面,果然連吃個飯都要找隱藏的道具,菜色種類繁多,就不一一介紹了,網頁上都有,如果是跟我一樣不懂日文的朋友還可以透過google翻譯,都少能了解菜單的意思,而這次我們則點了チキンオーバーライス與ロコモコ

Cafe and Bar Cham的網頁上的菜單 http://www.cafecham.com/menu/index.html






ロコモコ (Loco Moco) 950日幣

這次的旅行吃了很多次Loco Moco,回國後查Wiki才知道是夏威夷風料理,就是像這樣有白飯沙拉與漢堡排與蛋的料理,上次在京都 好吃的蔬食餐廳 ムモクテキカフェ (mumokuteki cafe)也是吃到Loco Moco可能是因為我這個日文認識不多但偏偏又愛吃漢堡肉懂得少數日文中有著漢堡肉的幾個單字,然後就點了類似的料理(笑)


Cafe and Bar Cham 的ロコモコ的特色在白飯上的漢堡肉與半熟蛋,這份料理上桌的時候是看不到半熟蛋的(被醬汁蓋著),然後在吃的時候可以輕輕刺破半熟蛋,這時候混著飯吃的滋味真的很棒漢堡肉的部分是走日式風格日式風格的肉末比較細,肉汁比較濃(有肉的感覺),大顆粒的肥肉比較少,美式風格則是顆粒比較大,偶爾能看的見肥肉肉汁比較是血味Cafe and Bar Cham 的漢堡肉醬汁就比較不同了,有些微甜且有一點像咖哩。唯一的敗筆就是薯條,這種風格的薯條怎樣也比不過肥滋滋用牛油炸的麥當勞,有一點多餘


チキンオーバーライス 950日幣

チキンオーバーライス這份料理是辣的雞肉塊與一球酸乳酪擺在白飯上面辣雞肉塊真的還蠻辣的,感覺是Buffalo醬的風格,帶著酸酸辣辣的感覺酸乳酪現在很多台灣的美式餐廳都有用到,味道差不多,老實說我覺得チキンオーバーライス很普通還是喜歡ロコモコ的漢堡肉+半熟蛋



最後還是要推薦Cafe and Bar Cham的整體風格卡通造型的Logo與整個室內裝飾的擺設都是非常獨特的再怎麼用文字也很難描述另一外一種藝術的表現,有機會的話可以到Cafe and Bar Cham看看這裡有多麼的特殊






Cafe and Bar Cham的營業時間從11:30到凌晨1:00,星期四休息。下圖是從google街景圖剪下來的照片,右邊一整塊現在是一間燒肉店,左邊那小小的門就是Cafe and Bar Cham的小巷口(超級像人家房子後院的通道的阿!),現在門上已經有掛上Cafe and Bar Cham的Logo了,但還是不明顯,提供給大家參考,想到Cafe and Bar Cham的朋友可別像我一樣傻傻的在門口前面走來走去找不到嚕。



隱藏的道具屋自然會觸發隱藏劇情(笑),我在這裡就觸發掉東西的特殊劇情,一直到晚上才發現早上買的Yojiya吸油面紙忘在Cafe and Bar Cham,還好它就在四条河原町Super hotel附近,急急忙忙的衝回Cafe and Bar Cham用英文加破爛的日文告訴店員狀況,晚班的店員還熱心的幫我打電話給午班的Staff,最後終於找到吸油面紙,過程中晚班的店員的態度超級好,還先要我坐下送上冰開水,真是超級感謝她們的 



   餐廳名稱: Cafe and Bar Cham
   消費時間: 2012年/8月
   地址: 京都市下京区御幸町通四条下る大寿町400
   電話:   日本 075-341-3131
   每人平均價位:500~1500日幣
   可否刷卡:可
   有無包廂:有
   營業時間:11:30~凌晨1:00
   休    日:星期四
   推薦菜色:  ロコモコ



2 則留言:

  1. 哇~是營業時間到這麼晚的漢堡排~~下一次去四条河原町時也要好好找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漢堡排只有午餐時段喔
      不過晚餐時段的蛋包飯看起來很誘人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