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網誌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加入粉絲團給我寫作的鼓勵(左下方有連結)

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北海道 苫小牧 味処てっ平 超大份量炸物 (死前要吃的八十道北海道美食美味)


為了慶祝btree 大樹回歸並參選日旅版版主,決定來寫當初看大樹的分享而排的北海道行 ,
2010年的北海道行距今已時隔兩年了,打開照片滿滿的回憶不斷地湧上來,每一張都是過去的記憶。2010年的北海道行意義對我來說很重大,雖然2006年就開始到日本,但不是跟團就是有朋友主要負責行程,北海道行是我第一次自己處理一切行程,也是第一次開始努力研究版上前輩的分享,其中大樹的網誌幫了我很多很多忙,由衷的感謝。



2010年的北海道行在颱風的狂風暴雨之中展開,當天狂風暴雨,但飛機照常起飛,搭了沒什麼選擇的長榮(當年只有長榮跟華航可以選),加上飛機餐只能說普通,通關租車check in飯店,對疲累得我來說味処てっ平是當天真正的正餐。味処てっ平在苫小牧,苫小牧距離札幌大約一個小時車程,大部分到北海道的遊客頂多就是路過,而我選擇住在苫小牧的東橫INN,原因就是看了大樹寫的死前要吃的八十道北海道美食美味系列中,[北吃]苫小牧味処てっ平-豬排店開外掛炸海鮮 的超大炸物,就決定一定要來試試看了。


當年第一次自己排行程,什麼都不懂,也不知道有Tabelog.com可以查評價(味処てっ平至2012年9月有3.54),交通也是靠導航。到達味処てっ平已經快八點了,可是眼前還排了三組等候的客人,店前有個很大的停車場也停滿了車,店裡滿滿的用餐客,看來是真的聲名遠播,更添加了我對超大炸物的期待。


味処てっ平的菜單種類繁多,有丼飯有單點有定食,但全部都是同一個主題"炸物",而且份量超大! 時隔兩年多,食物的滋味差不多都忘了無法詳述,但是依舊懷念這裡

カツ丼

這個是有加蛋汁的豬排丼乍看照片可能會覺得這特製豬排丼也還好,可是這是一整個碗公大小!! 除了飯量驚人外豬排也在上面蓋滿滿的有好幾塊,只要1180日幣

特製ヒレカツ丼


特製ヒレカツ丼就是兩種炸物ヒレ(fillet 但我忘記指得到底是牛肉的fillet還是魚肉的fillet,印象中是魚肉的味道)與カツ(豬排),這種就沒有加蛋汁了,一樣也是用碗公裝,別吃驚接下來得えび・いか・ヒレ組合定食才真的是驚人

えび・いか・ヒレ組合定食

えび・いか・ヒレ組合定食是三種炸物炸蝦・炸魷魚・跟上面說的fillet,三種炸物各有三塊,(1340日幣,定食+260日幣),這真的是我看過最大的炸蝦了,而且還不是光用粉撐大的,炸魷魚的魷魚香味很有勁,這樣的size是一人份的大小,吃完覺得超撐。對了,菜單裡有S標記的是Small size,食量小的朋友可以選擇小份量的,也比較便宜(單點組合700日幣左右)。




面對份量比肚子還大的えび・いか・ヒレ組合定食,滿臉期待!


味処てっ平的位置離JR苫小牧站有點距離(距離2公里),一般都是開車過去,如果沒有租車的朋友若真不想走路,道南バス在苫小牧市内有車可搭,可以在苫小牧站前搭2・21・26・33搭到綠小學校前,班次不多,其中2號巴士是雙向的要小心搭錯方向,可以參考下面的路線圖與時刻表。不過我覺得,吃那麼飽走走路也不錯啦,對了,炸物冷了通常都不好吃,不建議外帶。

道南バス 苫小牧市内路線バス: http://donanbus.co.jp/tomakomai/

   餐廳名稱: 味処てっ平
   消費時間: 2010年/9月
   地址: 北海道苫小牧市音羽町1-17-5
   電話:   日本 0144-34-6832
   每人平均價位:1000~1500日幣
   可否刷卡:否
   有無包廂:有
   營業時間:11:30~14:30 17:00~21:30
   休    日:星期一 & 日本假日後一天
   推薦菜色: えび・いか・ヒレ組合定食
   官網: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