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網誌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加入粉絲團給我寫作的鼓勵(左下方有連結)

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奈良 らーめん元喜神 大佛拉麵


這次到奈良的時候只在京都稍微看了一下地圖,拿起旅遊書翻了幾頁看了一下,順便研究一下交通就出發了,到奈良的時候已近中午,完全沒準備的我面臨了人生中的大事: "中午要吃什麼?"恰好近鐵奈良站附近有一個商圈,就順便逛逛隨緣吧



我已忘記我是怎麼走到元喜神的門口,反正就隨意的在小巷裡繞來繞去,後來回台灣後發現它直接就在商店街上,在近鐵通往奈良的列車上有稍微看了一下這區有什麼店家,剛好對元喜神的名字有印象就決定這裡了

其實らーめん元喜神的主店面是一間中華料理 飛天,應該是同一個老闆因為官方網頁是放一起的店家把另一半分出來開成拉麵店就是らーめん元喜神。然後在店門口的店員很努力的跟我推銷中華料理 飛天,還拿折價券給我,可是要我自助行的時候到日本去吃中華料理我真的辦不到阿!


而且我一開始就被門口的大仏らーめん(大佛拉麵)給吸引了,只好跟店員說了聲抱歉直接走進らーめん元喜神,辛苦你了帥氣的小哥&熊貓人。話說回來說是大佛拉麵,但我想應該只是賣東大寺的名氣,因為我怎樣都看不出來這拉麵與大佛的關係




除了看起來像賣名氣的大仏らーめん(大佛拉麵)是醬油系拉麵外,らーめん元喜神幾乎都是以雞骨熬成的雞白湯系拉麵,也就是顏色看起來像豚骨系拉麵那種白色的湯汁,但是由雞骨所熬成,照例當然是特色的大仏らーめん一碗加上鶏白湯らーめん一碗,然後是夏天的關係還有夏天限定的冷麵各來一種,這次同行加我剛好四個人一人一種恰恰好



大仏らーめん 880日幣

首先就是大佛拉麵,裡面的料超豐富的,有炸蝦 炸年糕 筍乾 叉燒還有兩顆切半的半熟蛋,雖然賣880日幣有一些貴但是用料可真是華麗,另外大佛拉麵的醬油湯汁不會太鹹,而且也不會有醬油拉麵偶爾會出現的微酸味,整份拉麵我覺得屬於溫和派的,還不錯

鶏白湯らーめん 650日幣

只要650日幣的雞白湯拉麵就整個反過來了,簡單的蔥花與叉燒不是最大的主角,主角是那個濃郁且很鹹的湯頭,湯汁比起豚骨來說都是屬於濃郁派的,只是比較不油,我看很多人都沒辦法把湯喝完,真的是有夠濃郁且很鹹的湯頭

冷めん 750日幣

這個的口感幾乎要跟我們平常吃的涼麵一樣了,我只有吃一小口,沒有太多評價(笑)

大仏サラダ冷めん 880日幣

這其實就是大佛拉麵的涼麵版,少了半熟蛋多了雞絲與沙拉,醬汁與麻醬汁差不多,其實真的很像平常在吃的涼麵,份量不算小,吃久了會有點膩,若是跟大佛拉麵比起來我覺得還是點有熱湯的大佛拉麵比較好吃

其實還有一種鶏白湯つけめん,它是沾麵,先用麵條沾雞湯吃,吃完以後可以把白飯加到雞湯裡,再用一旁的爐子煮成粥,非常有趣,這次沒有點來吃,也許下次會來試試看,聽說是店裡的人氣No.1,好吃又有趣




   餐廳名稱: らーめん元喜神 奈良店
   消費時間: 2012年/8月
   地址: 奈良県奈良市東向南町26
   電話:   日本 0742-26-1611
   每人平均價位:600~1000日幣
   可否刷卡:否
   有無包廂:無
   營業時間:11:00~22:00
   休    日:無
   推薦菜色:  大仏らーめん (大佛拉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