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網誌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加入粉絲團給我寫作的鼓勵(左下方有連結)

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

京都 2012/11/19 永觀堂楓葉 快速心得


這次京都賞楓行,iPhone777在吃飯的時候有問我最喜歡哪裡,在東福寺、永觀堂、清水寺三個最美的地方中,我毫不猶豫的回答永觀堂。若說東福寺是青春洋溢的少女群(AKB48),那麼永觀堂給我的感覺就是時而溫柔婉約時而火辣噴血加上百變造型的Lady,代表人物我會挑同樣有著はるか(Haruka)之名的綾瀨遙。



永觀堂與東福寺很不一樣,永觀堂的楓葉從小庭院、大水池,到最後的大庭院,給我的感覺是一種細緻的美,所以我才會說是一種時而溫柔婉約的感受,此外若論紅葉的鮮豔,可一點也不輸東福寺,一次參拜多種感受,雖然票價高達1000日幣,但是超級值得。




簡短分享永觀堂的幾點心得,主要是照片分享。(圖多請點網誌版)





第一是大家依舊最關心的紅葉情報,2012/11/19的狀況大約如下:不到一成楓葉還是綠的,兩成由黃轉紅(60%紅),五成是80%鮮豔的紅葉,兩成最盛期的楓葉。永觀堂的楓葉比較平均,以11/19的狀況來說,目前這週應該是最盛期,到12月初應該都還有紅葉,只要這幾天沒有太大的雨勢。



第二,室內木質地板就別拿腳架了,其實這幾天我到天龍寺、東福寺、永觀堂、清水寺,除了看到一個台灣人(這個之後寫清水寺的時候一起說)用腳架,其他都沒看到有人用。其實日本人也很愛拍照(你看nikon、canon、...等可都是日本公司阿!!),滿滿的參拜人潮沒人拿腳架,不會覺得哪裡有問題嗎?








第三,到永觀堂可以搭巴士或搭地鐵到蹴上站,再從南禪寺方向走過去,或者搭配南禪寺一起玩。在平日搭巴士可能還好,若是在今年這三連休(23 24 25)搭巴士要有擠不上且塞車的心理準備,加上永觀堂的參拜人數很多,我還是建議搭地鐵到蹴上站,再從南禪寺方向走過去會比較好控制行程一點。






最後,永觀堂的庭院最後一段有一顆銀杏,目前與鄰近的楓葉正好在最盛期,非常非常美,我覺得是永觀堂裡面最好的幾個景之一,但11/19號當天銀杏的落葉就不少了,不曉得還能維持幾天,這週在京都的朋友想拍這個景的話最好早一點到永觀堂。







紅葉的永觀堂,雖然門票超貴要1000日幣,但整個景色絕對值得,這兩週到京都的朋友千萬別錯過了。


2 則留言:

  1. 好美!我把它安排在晚上的行程~希望会看到不一样的美。谢谢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