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網誌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加入粉絲團給我寫作的鼓勵(左下方有連結)

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

到日本找貓咪 小玉(たま)站長 Part 3 (貴志駅 伊太祈曽駅)

本系列共三篇:
到日本找貓咪 小玉(たま)站長 Part 3 (貴志駅 伊太祈曽駅)



前面寫了兩篇,這篇終於進入重點啦。可愛的貴志站站長 小玉(たま)!!

貴志駅


貴志川線的終點站就是貴志駅(站),從和歌山搭貴志川線過來大約耗時40分鐘,整個貴志站目前已壟罩在小玉(たま)站長的魔爪之下(疑!)。車站的外觀已改建成一隻貓咪的臉的樣子,而且上面TAMA(たま)兩個字比貴志駅還高還大,這裡就是小玉(たま)站長上班的地方



車站的內外到處都是以たま為主題的圖案,除了標準的趴著睡覺的動作,最多的就是下面這張圖的招財貓姿勢,たま也的確是隻超級招財貓,像我們兩個就從台灣飛過來貢獻白花花的銀子,還幫它寫網誌。(出發前,拉拉貓還說就一隻貓而已,我們家也養三隻阿,結果看到たま最高興的就是拉拉貓)


雖然車站門口的掛簾寫著たま博物館,其實這只是個小小的車站,雖然佈滿了たま相關的東西,不過也就只是兩面牆,卡通圖案不少,相片有少許幾張(但是拍得很不錯),另外有一間Coffee shop,一間商店,尤其是たま的辦公室(其實就是睡覺的地方),超小的,真擔心每天待在這麼小的空間たま會悶壞




耶!寫到現在たま主角跑哪去了? 噹噹!!睡著了........=_=,跟我家的貓咪一樣,半夜跑來跑去吵得我不能睡,等到早上我準備出門了開始睡覺給主人看。(心中OS: たま!! 你9點上班,9點15分就開始睡覺,這樣對嗎,對嗎(開始崩潰....))。心中OS是開玩笑的,心中早有準備たま應該就是懶懶得趴著,只要能動一動擺幾個Pose我就心滿意足了。(迷之音:你這個貓奴!)


別小看這個懶懶得趴著的樣子,這可是たま的標準動作之ㄧ阿,看看上下兩張圖,在たま電車上的卡通圖案,是不是超級像照片的呢!


換個姿勢繼續睡....zzzZZZ


貴志駅還一間Coffee shop,一間商店,商店就是小山商店,裡面一半雜貨一半紀念商品,據說たま一開始是這間小山商店收留的貓咪,店內不能拍照,就留給大家到現場看看吧,其實裡面東西不多,最後我買了一條たま手帕與一個たま磁鐵紀念。另一邊的Coffee shop則是有賣紀念入場券,150日幣一份的樣子(忘了..),樣子就像下圖一樣。


連廁所也逃不過TAMA的魔爪阿


貴志川線沿線還有許多有趣的點,不過因為接下來行程的關係只停留了伊太祈曽一下,主要是為了看看たま的全套商品


伊太祈曽駅



伊太祈曽駅是貴志川線的中間站,我看許多人會在這邊上下車,連火車司機也在這邊換班,這裡的月台與站的入口是分開的,需要跨越鐵道才能出站外,所以專門為乘客設計的行人平交道這裡也有



伊太祈曽駅外觀就很平凡,但我很喜歡這種小站。小時候家裡住的地方離車站不遠,那時候台鐵的小車站就像這樣,現在這種小站拆的拆,停駛的停駛,現在也不知道剩下幾個特色小站了。


伊太祈曽駅還可以租自行車,感謝bejing版友的推文,回來找找照片還真的有拍到,營業時間從早上9點到下午5點。


伊太祈曽駅這裡就是ニタマ(NITAMA)的地盤了,ニタマ(NITAMA)應該是たま的接班人,畢竟たま真的是隻老老貓了,ニタマ看起來就活潑多了。在伊太祈曽駅,ニタマ的活動空間也比較大,連車站的橫梁都可以走動,雖然我覺得一直這樣關著也很可憐。不過有一件事我比較不解,這ニタマ的畫像也太像遺照了吧,要不是ニタマ就在旁邊,我還以為它怎麼了...。





除了來看看ニタマ,會在伊太祈曽駅下車的原因就是這裡有全套的たま商品,我們資金不多,主要就是來買明信片的,購買與付款的方法就是跟旁邊的站務人員說就可以了



車站外面還有個郵筒,寫完就可以寄回家了。不過這裡有個小小的技術問題,我不知道這邊有沒有賣郵票,這次因為趕路我忘了第一天到住宿旅館的時候就去附近的超商買郵票,所以明信片一直拖到最後一天才寄。(從日本寄明信片回台灣要70日幣,日本國內互寄要50日幣,但超商賣的郵票通常沒有70日幣的郵票,我都會直接買80日幣的郵票)




貴志川線還有許多景點,這次實在沒辦法深入的走一走,也許還會有機會到這邊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