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網誌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加入粉絲團給我寫作的鼓勵(左下方有連結)

2012年7月7日 星期六

[新竹] 唐人街餐廳



雖然我不是在新竹長大,比起許多人在新竹的年資算是小的,但前前後後也在這邊待了快13個年頭了。大大小小的合菜餐廳也吃過許多間,龍昌小館、八分飽、倆湘好、雅啤、都會廚房、草根廚房.....etc,大大小小族繁不及備載,還有許多吃過就忘的中式合菜,沒想到我還漏吃了這間"唐人街餐廳"

新竹這一間唐人街餐廳已經開很久了,各網誌上的評價都還不錯,我是直到這幾個月看PTT新竹板上才知道有這間店,就來試試看嚕

小菜   $不知

小菜我不確定有沒有算費用,雖然普通簡單,但口味還不差,尤其是餓著肚子等菜上的時候會一口一口接著吃

蜜汁燒肉   $220 (小)

蜜汁燒肉我本以為會是薄薄的肉片,上菜的時候才發現是用做豬排常用的較厚的里肌肉塊(應該是吧?)切塊,然後灑上芝麻配上旁邊的醬汁,非常爽口,醬汁微微酸酸的,吃起來會誘發食慾的上升,這道料理,好吃


不確定-可能是蠔油牛肉   $220 (小)

這道料理由於不是我點的,有點忘記叫甚麼名稱了,口感也就普通

橙花排骨   $220 (小)

橙花排骨,很有趣得一道料理,炸好的排骨淋上橙汁醬就是這道料理好吃的特色,肉類料理配上微酸的口感的確會有去膩的感覺,而橙汁醬稍微酸甜的口感會使人一口接一口,雖然唐人街的橙花排骨還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但已算是佳作

酸白菜鍋   $350/500 (小/中)

酸白菜鍋是這間餐廳讓許多人推薦的人氣料理,不確定我點的是小還是中的份量,我個人覺得比開來新竹的劉家酸菜白肉還要好吃(但高雄的劉家酸菜白肉的確很好吃,遠勝新竹店),除了酸菜與白肉外,湯底的蝦米與香菇讓整個湯頭有相當的濃郁感,裡面的粉絲也Q軟有勁,除了眼前這鍋外,店家還會送上一碗高湯,讓吃的過程湯汁不至於過少。也難怪會被許多人推薦

過溝菜蕨   $不知

這道菜是我在唐人街餐廳除了酸白菜鍋外第二個感到驚豔的,但我實在忘記是不是有在菜單上,或是季節限定過溝菜蕨(過貓)是長得有點像龍鬚菜但味道完全不同的蕨類,嚐起來有一種獨特的感覺,外加一點黏稠感。要去除這種黏稠感並不容易,許多人往往會用大量的調味料如大量的醬油,蒜等方法來去除太重的黏稠感,但往往吃起來會過於死鹹而且這種黏稠感也是過溝菜蕨(過貓)獨特的口感之一,完全去掉就不好吃的,在唐人街餐廳我是第一次吃到接近完全去掉黏稠感卻還帶著獨特溝菜蕨(過貓)的口感,我非常滿意

脆皮豆腐   $180

相對於酸白菜鍋與過溝菜蕨,脆皮豆腐對我而言就不是很喜歡,也許是我喜歡的是非常的酥脆的外皮吧,跟我期望的不太一樣

黃金蝦   $260

黃金蝦也是一道很有趣的料理,它其實就是炸蝦仁球,然後混上鹹蛋泥,口味也是非常獨特,然後意外的也很好吃

白飯  

飯後水果甜點   應該是招待的

唐人街餐廳我想最大的不便就是停車問題,它的位置就是在學府路與光復路二段交叉口附近的小巷(就是那個會抓未依方向燈紅燈右轉的路口,我常看到有人被抓),附近並不容易找到停車位(汽車),不過若是走更遠一點還是找的到車位的


   餐廳名稱:唐人街餐廳
   消費時間:2012年/6月
   地址:新竹市園後街4號
   電話:03-5720582 
   每人平均價位:300~400
   可否刷卡:無
   有無包廂:有
   推薦菜色: 酸白菜鍋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