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網誌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加入粉絲團給我寫作的鼓勵(左下方有連結)

2012年3月27日 星期二

初次見面!綠色和平希望號(The Esperanza)


        為了擺脫枯燥乏味的寫論文生活增進生活的樂趣,好奇的拉拉貓在上個月報名參加了綠色和平Greenpeace 的志工培訓,準備要在4/7以及4/8在高雄港進行的「疼惜海洋‧希望台灣」之旅  中擔任志工。在經過一次在豆皮咖啡廳舉辦的說明會之後,拉拉喵終於前往高雄香蕉碼頭進行志工培訓。

         雖然只是擔任這次活動中的一個小小小咖,但是拉拉喵對於要上船這件事情實在是非常興奮,除卻久仰綠色和平以及希望號(The Esperanza)的大名之外,好奇的我覺得有機會參觀這麼大的船,並且有專人解說船務工作真是難得的經驗,因此中午就抱著雀躍的心情出發了!




然後終於看到了希望號! 


雖然今天來參與培訓的志工只有實際人數的一半,但是還是有不少人前來參與培訓。

但詭異的是這天高雄的天氣竟然是這麼的陰森寒冷!?
(要三月底了耶!太陽公公你給我爭氣點!這裡是高雄ㄟ!!)

以至於在船上聽講解時很多人都不住打哆嗦 。


呀~



        今天的培訓內容主要是由一位熱心的船員,在希望號上擔任了九年工作的費‧先生(他不是真的姓費,只是我不會寫他的名字)為我們導覽上船應該注意的事項,以及船上的各個定點,例如船長室、直升機坪等。費以英文為我們講解之後,再由綠色和平台灣這邊的工作人員為我們進行翻譯解說。

 你看看這個國旗有沒有給他感動!!!你縮你縮你縮!!!


         根據今天為我們解說的船員費先生表示,在希望號的船上總是插有三面旗子,一面是綠色和平自己的旗子,一面是現在船艦要入港的國家的國旗

(不好意思,講到這裡讓我驕傲一下)



        另一面在上圖也可以看到,則是荷蘭的國旗。因為綠色和平的希望號(The Esperanza)以及另外一艘有名的彩虹勇士號(Rainbow Warrior) 都是於荷蘭註冊的船艦。



所以寫了船身也刻印了阿姆斯特丹。


         至於培訓的詳細內容我就不多說明了,在此僅記下拉拉喵參與活動之後一些想法。

         雖然知道這次志工的工作內容應該不難也不複雜,大概也牽涉不到那麼多資訊,但是費先生還是非常仔細地替大家講解了甲板上各個定點的各項資訊。這點對於志工們來說,至少是我而言是相當有趣的事情!


我們見到且認識了一些船上的配備和它們的小故事,例如常出任務的快艇

 非洲皇后號(African Queen)

並了解到在船上工作、進出:安全第一
  
行走於船上除了注意腳邊大大小小的裝置以避免跌倒外
 
下錨的時候其實需要戴護目鏡,以避免鐵鍊上的鐵鏽與高速下錨濺起海水飛入眼中

此外直升機起降的時候容易發生火災,消防人員及器材需在一旁待命

諸如此類,很多很多事情拉拉喵我本來都不知道。

                        (↑意義不明的圖) 

然後基本上我覺得參加這樣的培訓除增進自己的知識之外,

對於正在學英文的人來說是很不錯學習機會

因為平時在背單字的時候、看報章雜誌的時候,

看到很多和船有關的設備、裝置、功能等專有名詞其實基本上沒概念的人都得死記硬背

然而上船聽著英文導覽,這些字詞用法自然而然一一進入腦海之中,很輕鬆就能記起來了。



 因為培訓時間沒有機會拍攝更多船上的照片,

因此對於綠色和平希望號有興趣的朋友們只有請大家上船自行參觀體驗了。

活動當天會有定點船員水手解說,也會有中文翻譯導覽

有時間到話,就到基隆港高雄港來看看艘維護世界環境的環保戰艦吧!






「疼惜海洋‧希望台灣」之旅活動資訊:


3/31 -4/2 基隆港詳細位置請點我

4/7 -4/8 高雄港:詳細位置請點我

(地圖皆可右鍵另存圖片下載放大觀看)



【綠色和平 Greenpeace East Asia】希望號的海上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