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網誌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加入粉絲團給我寫作的鼓勵(左下方有連結)

2012年3月29日 星期四

2012 日本 台灣 櫻花杯 漸層不鏽鋼杯



前兩天我把星巴克櫻花杯台灣版宣傳的照片放到臉書後,就有朋友反應怎麼有一款跟日本版那麼像,不過花色好像不太一樣,於是就決定買來比較看看。


首先從日本版開始
2012年 星巴克隨行杯 日本限定 櫻花杯

這款漸層不鏽鋼杯日本版售價3200円,剛上市的時候日幣:台幣大約0.38,所以以台幣來算大約1200元,在日本是2/29日上市,還送ㄧ張免費咖啡券(要帶著隨行杯過去),包裝是由類似塑膠材質的袋子所包。

日本版只有一朵櫻花圖案與Starbucks的字樣,杯蓋則是米白色的。

再來看台灣版
2012 台灣星巴克櫻花杯 隨行杯/馬克杯

台灣版的漸層不鏽鋼杯售價750元,3/28日上市,包裝材質是由包裝紙所包

台灣版的漸層不鏽鋼杯的櫻花則是在杯口排成ㄧ圈,有三種不同的櫻花圖案,杯蓋則是粉紅色。























把兩款放在一起比較一下可以發現,最大的差別就是杯蓋與那一朵花。

日本版的花朵與櫻花比較相近比較寫實,台灣版的櫻花比較可愛。


除此之外杯蓋的部份我認為台灣版的配色比較突兀了一點,在杯蓋的部分已經漸層變成米白色了確把杯蓋又設計成粉紅色,沒跟日本版比較就還好,但ㄧ比較就有說不出來的感覺。

而杯底的部分都是2006年中國大陸製,差別不大。


杯身顏色顆粒的部分兩者是一樣的,杯口的顏色上色部分做的很細緻,不像有些杯子會有缺口的感覺,我想製造杯身的工廠是同一間。

就這些差別,那麼值不值得450台幣我想每個人有自己的想法,我自己是很喜歡日本版的那朵櫻花,聽說香港版跟台灣版是同一款,售價是150港幣,換算台幣大概580元,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香港版大概是最大的贏家。如果有免費的機票(我也想要),可以考慮從香港入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