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網誌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加入粉絲團給我寫作的鼓勵(左下方有連結)

2012年11月24日 星期六

京都 清水寺 夜楓 2012/11/20 快速心得


這次的賞楓行我選擇把清水寺的夜楓當作是最後的Ending,相較於東福寺、永觀堂,清水寺又是另一種風景。清水寺的夜楓給我的感覺就是美豔,不管是燈光、楓葉、還是寺廟建築,完整搭配起來就是非常豔麗的感覺,若要讓我挑代表人物我會選北川景子,我非常的滿意選擇這裡當作此行的結束。




簡短分享清水寺夜楓的幾點心得,主要是照片分享。(圖多請點網誌版)

第一是大家依舊最關心的紅葉情報,2012/11/20的狀況大約如下:三成楓葉還是綠的,四成由黃轉紅(60%紅),兩成是80%鮮豔的紅葉,一成最盛期的楓葉。尤其是在清水舞台下的楓葉,大多數都還沒變色,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簡單的說,理論上過完這幾天的三連休後才會真的進到最盛期,然後至少12月的第一週應該都會有紅葉。







第二是現在值得去清水寺夜楓嗎?答案是肯定的,因為燈光效果把本來沒那麼紅的葉子照映的很紅,加上本次清水寺夜楓僅開放到12/2日,還沒去的朋友可能要把握機會(當然最好避開三連休與假日),可預期的是12/1~12/2可能人會比較多(假日+最後幾天+楓葉最盛)。





第三,關於交通我推薦是直接搭Taxi上去,這樣會直達門口附近。我試過在假日那天搭巴士,完全擠不上去,此外清水寺附近的交通也很擁擠,所以最好要有其他的備案方法。






第四,各位台灣的同胞們,清水寺就別拿腳架了。

這次我在這裡遇到一件非常糟糕的事情,有位我們台灣的朋友,一路上就拿著腳架拍拍拍,不管木質地板還是哪裡,連最後著名的老梗點清水の舞台在眾人擠得半死的狀況下也拿腳架拍,而這裡明明就有告示寫著不可以用腳架。但最糟糕的狀況是,當他被工作人員勸阻的時候居然裝死,跟工作人員講了一堆英文,還跟他朋友說(用我們台灣腔的中文)遇到反正裝死就好,搞笑的是工作人員應該是大陸同胞,直接用中文罵他。當下我覺得超丟臉的,拜託各位台灣的同胞們,留點形象給我們吧。






扣除腳架事件,清水寺給我的感覺是很棒的,雖然人潮眾多,但大部分的情況都能欣賞與拍攝到自己滿意的景點,而老梗的清水の舞台可能就需要花多一點時間排隊了。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