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網誌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加入粉絲團給我寫作的鼓勵(左下方有連結)

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京都 2012/11/18 嵐山天龍寺楓葉 快速心得


除了前面寫過的高雄神護寺與貴船神社,這次還去了四個紅葉名所:天龍寺、東福寺、永觀堂、清水寺。雖然昨天已經回台灣,心仍留在日本,趕快趁自己還記得的時候把重要的心得寫一下,尤其是紅葉情報。



依舊簡短的寫一下嵐山天龍寺的幾點心得,主要是照片分享。

第一是大家最關心的紅葉情報,2012/11/18的狀況大約如下:寺外三成楓葉還是綠的,四成由黃轉紅(60%紅),兩成是80%鮮豔的紅葉,一成最盛期的楓葉。




寺內大約四成楓葉還是綠的,四成由黃轉紅(60%紅),一成是80%鮮豔的紅葉,一成最盛期的楓葉。天龍寺的紅葉最盛期比較不平均,所以延續的時間應該還可以久一些,我想到12月初應該都還有紅葉,只是若干目前最紅的幾棵應該會落光。





第二是楓葉時期的嵐山人超級多,尤其是在假日的時候更誇張,最好是靠阪急、嵐電或JR,否則塞車的時間真的很誇張,我記得我從渡月橋跟一台巴士一起走,我走到廣川回頭一望發現巴士還沒到嵐電嵐山站,嵐山路又小,完全沒超車的機會。




第三是天龍寺庭院參拜500日幣,通常會很多人排,本堂+庭院參拜600日幣,這個人比較少,所以可以買這個減少排隊時間,然後從本堂出來可以拿票直接進庭院,這樣就不用跟大家在那邊排隊買票。(不過人超級多的時候兩邊都要排很久)





11/18的嵐山天龍寺紅葉給我的感覺是優雅的仕女,要比擬的話我會用志玲姐姐來代表,最美的時刻是在成熟的那幾年,所以下周到天龍寺的朋友有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