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網誌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加入粉絲團給我寫作的鼓勵(左下方有連結)

2012年11月3日 星期六

加拿大 魁北克 Au Petit Coin Breton 到魁北克必吃的可麗餅名店


在我記憶中,對我而言最好吃的Crepe(可麗餅)是在加拿大魁北克的Au Petit Coin Breton,有機會到魁北克時,Au Petit Coin Breton會是我最推薦的一間店。




一早從Montréal 搭Orleans Express bus往Québec City出發,近四小時的車程讓我到了魁北克的時候已經筋疲力盡,匆匆的到hostel放好行李後就出發往舊城區覓食。早在出發前就因為看旅遊書的推薦而已鎖定目標Au Petit Coin Breton,Au Petit Coin Breton的位置很好找,鄰近也有許多著名的景點。


魁北克屬於法語區,這裡自然是品嘗法式風味的地方,而可麗餅更是法式風味的代表之一阿,所以來到魁北克一定要試試可麗餅的風味。



Au Petit Coin Breton的著名標記就是與Menu上穿著傳統服式的服務生!這年頭可不是只有日本人才會這樣打扮,早在1963年的Au Petit Coin Breton就如此一直到今日,超級特別。



菜單上雖是法文為主但還是有英文解說,非常貼心,對我而言點餐方便多了。友人點了一份Quimper - Combined crêpe (ham, bacon, sausages, eggs, cheese),選了2種混合。
2 ingrédients .. 11.50 $
3 ingrédients .. 13.50 $
4 ingrédients .. 15.50 $
我則是想吃甜點,所以點了Daoulas - Fresh strawberries and ice cream      9.50 $ 。



由於我們到的時間以是下午三點以後,不是用餐尖峰時間,店裡只有我們一組客人,但隨著時間過去,等我們要離開的時候已經坐滿一半,隔天再次到這裡的時候還需要在外面排隊等候。點完餐師傅才會現做可麗餅,等待總是漫長的尤其在肚子餓的時候,一度想拿桌上的楓糖來吃(喂!亂來=_=)。


登登,首先上桌的是我的Daoulas - Fresh strawberries and ice cream      9.50 $,法式的可麗餅是軟的,我最喜歡這種外層一點點微脆,然後軟Q軟Q的可麗餅。真不曉得為什麼到台灣後變成硬的,我超討厭硬皮的可麗餅。新鮮草莓配上一點點楓糖,超級好吃,如果配上一杯熱可可完全就是絕配,這份可麗餅根本就是螞蟻人的最愛。



友人點的Quimper - Combined crêpe (ham, bacon, sausages, eggs, cheese),第一次在國外吃到鹹式口味的可麗餅覺得很特別,後來都當早餐吃。吃鹹式口味的可麗餅感覺就像吃蛋餅一樣,完全沒違和感,所以我說可麗餅還是軟的好,你會想吃硬的蛋餅嗎?



在魁北克的 Au Petit Coin Breton 我度過了好幾天的美好時光,在Au Petit Coin Breton 除了食物好吃外,還展現了不同的加拿大法語區風格,從加拿大英語區進入法語區的變化是相當大的,有機會到加拿大我會推薦來魁北克走走,而且還要來試試Au Petit Coin Breton的可麗餅風味。





   餐廳名稱: Au Petit Coin Breton
   消費時間: 2011年/9月
   地址: 1029 Rue Saint-Jean Québec, Canada
   電話:   +1 418-694-0758
   每人平均價位:10~20加拿大幣
   推薦菜色:Crepe Desser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