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網誌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加入粉絲團給我寫作的鼓勵(左下方有連結)

2012年11月27日 星期二

大阪 千日前 宗家一条流 がんこラーメン十八代目 塩味拉麵&正油拉麵


此次賞楓行,印象最深刻的拉麵除了在一乘寺的亜喜英(亞喜英),就是這間在大阪千日前的宗家一条流 がんこラーメン十八代目。



宗家一条流 がんこラーメン十八代目是我本次離開日本前的最後一餐,本來第一天就想吃了,可是太晚到已經關門了,只好趁最後要離開機場的時候特別繞過來吃。這間店在tabelog.com上的分數3.58,在難波附近排名第二,僅輸○丈,若看全大阪市內南部則是排名第8,(2012年11月的資料),算時朝聖的名店之一。



我們到的時候剛好是平日下午,已過了用餐時間所以沒有排到隊,店內非常的小,只有8個位子,所以在用餐時間可能需要排隊。點餐的方法一樣是靠食券販賣機,宗家一条流目前有塩拉麵與正油拉麵兩種,可以選擇えび油、ねぎ油(分別是蝦油、蔥油)。


在食券販賣機上放了一份甲子園的簽名照,裡面有藤浪晉太郎的親筆簽名,有看日職的朋友就知道這位剛剛加入阪神的甲子園王牌有多麼的威,店主說藤浪晉太郎與店主同一間母校(且同一位老師),也許有一天在宗家一条流會與藤浪晉太郎相鄰而坐也不一定,日職迷或阪神迷可千萬別錯過來這裡朝聖的機會。


店內是可以拍照的,但請不要拍攝料理區,另外不可吸菸,用餐時不要使用手機,擦香水等會影響嗅覺得香味也不要入店,感覺店主對於拉麵有一種堅持。


本次我們總共點了正油拉麵+奶油+玉子與塩拉麵+玉子+がんこ飯。



宗家一条流的拉麵是醬油底偏鹹,嗜鹹口味的朋友應該很愛,其中塩拉麵比正油拉麵還要鹹,基本的拉麵裡沒有玉子(我們是另外加點),蝦油非常的香。

麵的部分較細,而且硬度偏硬,剛好是我很喜歡的口感,微硬微軟又有Q勁。宗家一条流的叉燒超級大塊,入口及化但卻不會先在碗內破碎,超級好吃,我覺得這叉燒比得上在東京池袋吃的無敵家。



另外我非常推薦點がんこ飯,がんこ飯本身帶著香氣,不確定是用了什麼材料(日文看不懂...冏),單吃已經非常好吃,更推薦吃完麵後把がんこ飯加到湯裡面去吃,又香又有特殊的風味。



宗家一条流 がんこラーメン十八代目的地點在千日前,吉本興業與NMB48的大本營旁邊(這樣講比較好認)。門口沒有"宗家一条流"的招牌,但靠特徵就很好認,這特徵就是一根骨頭與黑底的店門,入口很小僅能給一人通行,別懷疑,宗家一条流就在裡面。店裡不定休,但店主會公告在他的網頁。

宗家一条流 http://blog.livedoor.jp/ganko18/

   餐廳名稱: 宗家一条流 がんこラーメン十八代目
   消費時間: 2012年/11月
   地址: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難波千日前10-13
   電話:   無公開
   每人平均價位:700日幣~
   可否刷卡:否
   有無包廂:無
   營業時間:11:30~16:00  17:00~20:30
   休 日:不定休
   推薦菜色: 正油拉麵  塩拉麵  がんこ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