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網誌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加入粉絲團給我寫作的鼓勵(左下方有連結)

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京都 2012/11/19 東福寺楓葉 快速心得


東福寺、永觀堂、清水寺是我此次關西賞風覺得最美的三個地方,各給我不同的感受,iPhone777說東福寺是「眼前展開的紅葉感」,沒錯,這裡給我的感覺就像青春洋溢的少女群,代表人物就是AKB48,一整群各有不同感受的楓葉一次在眼前出現。



幾點心得分享,主要是照片(圖多請點網誌版)。



第一是大家最關心的紅葉情報,2012/11/18的狀況大約如下,主要分成兩區:靠近出入的橋的區域有三成楓葉還是綠的,三成由黃轉紅(60%紅),三成是80%鮮豔的紅葉,一成最盛期
的楓葉,可以期待這區在接下來一周會慢慢進入最佳的時刻。尤其從兩邊橋上拍出去顏色花花綠綠的,層次感非常好。






而靠寺裡面的楓葉大約只有二成楓葉還是綠的,二成由黃轉紅(60%紅),五成是80%鮮豔的紅
葉,一成最盛期的楓葉。這區的紅葉就比較紅了,應該能維持一周多,而且這區有好幾棵楓葉的顏色是超級鮮豔的紅色,非常棒。




第二是參拜進入最後時間是下午4:00,從JR或京阪電車前往都很方便,而且也不太需要找路,因為跟著人潮走就對了。





第三,東福寺因為楓樹多所以如果有風吹過落葉也不少,如果喜歡拍照的朋友非常建議找個有陽光的日子倒樹下靜靜等候,一定能拍到漂亮的落葉照,唯一需要擔心的是人也是超級多,要找到沒人的景可就需要耗費心思了。





前面有說東福寺一整群各有不同感受的楓葉一次在眼前出現的感覺就好像是AKB48,我想這週紅葉更紅一點,應該會更加震撼。



4 則留言:

  1. 真巧,我們的行程很像呢
    我也是11/18 神護寺到嵐山(坐90號公車)
    11/19 東福寺

    也許我們在人潮中偶遇過吧... 呵

    回覆刪除
  2. 谢谢你的分享。非常漂亮。归根结底总而一眼只一个字火爆。过几天我也去,但愿我也可以拍到这样的美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