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網誌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加入粉絲團給我寫作的鼓勵(左下方有連結)

2012年3月11日 星期日

[心得] 富士急高速BUSバス到富士五湖/富士急樂園

一般大家廣為使用到富士山週遭的交通方式是利用富士箱根周遊票三日券,然而若是不想到箱根而只想到富士五湖,或者排不出三天假期週遊箱根與富士山(雖然仍有二日券5000円),那麼使用這張票便浪費了。

這裡提供一個較為便宜到富士五湖的方法,就是直接利用富士急高速バス,從新宿出發往河口湖,現場買票來回各1700円。可停靠的位置包含富士急樂園、河口湖、本栖湖 、 山中湖等地(價格各有不同,到河口湖是1700円)。

這裡要介紹的除了上述部分,我要分享的內容是在利用富士急高速バス網站預約訂位、使用WEB回數券折價、還有搭乘湯瑪士小火車造型巴士。

首先介紹WEB回數券折價
WEB回數券一次四張(共5990円),如果你是結伴而行而且有信用卡的話,那麼兩個人來回各兩張剛好可以把它用完。如此一來,往來新宿與河口湖的價格單趟可降為1500円,來回一共可省下400円。

購買之前要先到富士急高速バス網站申請會員。
http://www.highwaybus.com

選擇新規會員登錄

然後同意它的一些事項

進入資料填寫的部分
從上往下分別是
想要的ID (英數4字以上12字以內)
密碼
重覆密碼

名字: 姓 X 名 XX
名子的讀音:
性別
生日
電話
郵遞區號
職業
e-mail
e-mail再次確認
e-mail的種類: 選パソコン
可否收到廣告: 可以選いいえ(不要)


而讀音的部分可以利用這個網站 http://nihongo.j-talk.com/kanji/
右方的Readings in brackets ,把你的名子輸入後選右下方的一個轉換符號(在Copy字眼隔壁) ,就可獲得讀音 。
姓名的部分因為有些漢字日文裡面沒有,若堅持使用這系統的話可使用你姓名的相似字。
郵遞區號與電話可填你住宿的飯店。

之後應該會收到註冊信。



取得帳號後就可選擇首頁上方的WEB回數券購入。

這時候依起點與要去的地方分別填入。

選擇檢索後可獲得以下結果
 選擇購入後可來到以下網頁,下方分別是信用卡號碼、信用卡上的名字、有效日期



接下來確認後,就可購入WEB回數券。購入完畢一樣會收到信


再來是利用網站預約訂位
首先在首頁選擇要搭乘的系統、路線、起點、終點、日期。

確定後可看到該日期各班車的狀態,只要不是X符號的表示還有位置,還可以選擇女性專用座位。

接下來填入人數,座位的需求(之後還可以改變),左下方可同時預約回程班車。

最後就是情報資料告訴你這要多少錢

預約確認後,可利用右下方的WEB回數券付費。

最後會收到完成的信,之後可利用首頁的予約済の方裡面的訂位資料,
或信裡面的連結所連到的頁面,把它列印出來後到現場搭車就可以了。




湯瑪士小火車造型巴士

富士急高速バス到富士五湖一天分別有六班車是湯瑪士小火車造型巴士,來回各三班


分別是從新宿出發的1131、1107、1117班車。這裡的到達站是富士急樂園,但不用擔心,這班車是會繼續開到河口湖之後的。而回程則是1102、1110、1136號班車,這裡的時刻一樣是列富士急樂園,可查詢在河口湖等站的開車時刻。只要只定搭乘這些班車,就可以搭到湯瑪士小火車造型巴士

35 則留言:

  1. 多多咪真是專業!

    回覆刪除
  2. 先謝謝你的熱心教導.我已成功完成會員註冊ㄌ.但我想請問訂票完成後要先使用WEB完成付費ㄇ??可以取票ㄉ時候一起付費ㄇ??
    另外如果使用WEB付費國外ㄉ信用卡可以ㄇ??

    回覆刪除
    回覆
    1. Web回數券與訂票是兩件事喔

      訂票的部分 看最後到數第二張圖
      可以選擇到他們公司的窗口付費 可以到日本的超商付費 可以選擇 用已經買好的Web券付費
      如果是選他們公司的窗口取票當然可以順便兼付費

      而用Web券的好處是有折扣
      Web券我是用中國信託 與 兆豐 各刷過一次
      所以可以說部分台灣的卡OK 至於是不是全部我不敢打包票

      刪除
    2. 對了 要注意取票時間跟付錢時間
      訂票寄過來的e-mail會有寫
      看不懂日文可以靠google翻譯

      刪除
  3. 實在太感謝多多咪的教導,我已經購買回數券也預約好班次座位,用回數券付款了!把去回程的乘車券都印下來當天拿去窗口領票就可以搭乘了嗎?去回程的車票一起領嗎?還是先領去程的,回程在河口湖車站領呢!謝謝你的幫忙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是印出車票 在上面倒數第二章圖裡面有幾種方法付費
      WEB回數券付費的話只要把車票印出來 到現場搭車就好 不用到窗口領實體票

      以下昰他們官方網頁的教學(日文)
      第五點就昰印出來 如果用日文手機的話甚至可用手機show出來即可(內容第六點) 
      https://www.highwaybus.com/rs-web01-prd-rel/html/gp/guide/web_coupon_use.html

      刪除
  4. 第一次自助旅行,想請問~
    打算從新宿到河口湖,在河口湖待兩天,第三天到五合目再到御殿場,之後去橫濱....
    (1)沒有來回新宿,可適用WEB回數券付費嗎??若不適用WEB回數券,推薦以何種方式繳費較經濟呢??
    (2)已完成訂位,可保留多久?最遲何時需付費呢?
    (3)在河口湖有2種遊湖車4種路線,選擇レトロバス還是ふじっ湖号呢??

    回覆刪除
  5. 你好~
    (1) 回數券因為一次要買四張,所以如果是兩個人而且是來回,那就剛好四張用完,以你的case我覺得你應該用富士箱根三日周遊券
    可以參考林氏壁的網誌
    http://kunghc.pixnet.net/blog/post/18455302-%E7%94%A8%E5%8F%AA%E6%9C%89%E5%A4%96%E5%9C%8B%E4%BA%BA%E5%8F%AF%E4%BB%A5%E8%B2%B7%E7%9A%84%EF%BC%9A%E5%AF%8C%E5%A3%AB%E7%AE%B1%E6%A0%B9%E5%91%A8%E9%81%8A%E7%A5%A8%EF%BC%8C%E4%BE%86

    (2) 若不是用web券付費,當然也可以當場付費,我沒記錯應該是開車前30分鐘 可以參考以下資料
    https://www.highwaybus.com/rs-web01-prd-rel/gp/info/accept?lineGroupNo=1

    (3) レトロバス是遊河口湖 ふじっ湖号是遊山中湖 這是兩個不同的湖

    回覆刪除
  6. 你好, 你的資料真是非常之祥盡, 不過我是第一次自助旅遊, 所以還有一些不明白的地方想請教
    1) 用回數劵購買車票, 因我有5人出發, 是不是只有4 張有折購, 而其它的要按原價呢?

    2) 用回數劵買是不是一定要用信用咭付款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1.
      一份回數票可搭四次車
      四個人如果來回都搭的話就要2份回數票
      當然如果第5個人就沒辦法用到嚕 (第5個人可現場附費也可線上刷卡)

      2.
      是的 要用信用卡

      近日我發現他有其他的優惠券 我這周研究看看再來寫心得

      刪除
  7. 不好意思, 還有一個問題想問, 如不用回數劵訂車票, 訂車票時要不要先申請做會員才可以訂票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按照他的網頁介面選車票 到他的第四步
      如果不加入會員 就用另一個選項 會讓你填
      姓(セイ) 全角カナ
      名(メイ) 全角カナ
      メールアドレス (e-mail)
      メールの種類
      還有電話

      我沒試過這邊的選項 但照理來說填完就可以了
      注意e-mail有沒有填對 (種類要選PC 就是電腦 而不是攜帶電話)
      他會把資訊寄到你的信箱

      刪除
  8. 我已成功買了新宿到河口湖的車票, 真多得你的幫忙, 非常謝謝! 另外不知你有沒有到過五合目呢? 如果有想有些問題請教一下.

    回覆刪除
  9. 請教Web回數券購入注意事項(如下,不懂日文^^",喝喝),這段話是什麼意思??是指不能在同一時間,用web預約同一地點使用嗎?? 我們是2個人,web回數票剛好來回可使用,但這是新規定嗎??謝謝解惑~

    2人以上の予約を同時にした場合、他の決済方法との併用(2人分予約し、1人はWEB回数券、もう1人はコンビニ決済など)はできません。
    WEB回数券が足らない分は買い足すなどして予約してくださ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說你一次預約2個人以上的行程位置(在同一筆預約記錄裡)
      你不能 1人用web券付款 1人用現金付款

      如果你要1人用web券付款 1人用現金付款
      那要把預約分成兩筆記錄(一次只預約一個人)

      刪除
  10. 感謝!!還好有問妳~跟我原先意思差好多喔><

    回覆刪除
  11. 你好! 之前您有說"近日我發現他有其他的優惠券 我這周研究看看再來寫心得" 請問您有發表了嗎? 我四月的時候要到富士山的本栖湖 正再找可以省錢的方式^^ 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 還沒呢~~
      不過我之前看的優惠券是跟富士急Q樂園綁一起的優惠
      本栖湖屬富士五湖 晚上我來找看看整個區域有沒有新的優惠好了

      刪除
  12. 不好意思想請問你幾個問題:

    (因為怕訂了票事後卻發現天氣不好)

    1.若我用WEB回數票付款後,在出發前30分鐘前都可以修改訂單嗎?

    2.修改完訂單如果無法自行列印乘車券,可以出示手機畫面或是要到櫃台取票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www.highwaybus.com/rs-web01-prd-rel/gp/info/accept
      1.新宿~富士五湖線 官網是寫出發前30分鐘ok
      2.我有用手機直接把預約結果show出來直接上車過

      給你參考看看

      刪除
  13. 感謝多多咪十分詳細的訂票教學,照您的方法順利的省小錢也訂好票了,謝謝^^

    回覆刪除
  14. 您好,我想請問:
    我們是9個人在2013.8.29晚上要從 京都駅 到 河口湖駅 單程(搭夜車)
    1. WEB回数券可以cover掉原價(單人6000~8000円)嗎?
    2. WEB回数券是只要富士急高速BUSバス有開的公車都適用嗎?有沒有夜車的限制?

    謝謝=)

    回覆刪除
  15. 您好,我想請問:
    因為怕回程當天(河口湖回新宿)的天氣不好,
    所以不敢先預約回程的票,
    如果想要直接當天再買票的話,
    是不是直接在河口湖駅旁的觀光綜合案內所就可以買到高速巴士的票呢?謝謝~

    回覆刪除
  16. 不好意思我按照達人的指導加入會員與購買 WEB回数券,也進行訂票系統完成訂票,但在最後一關預約確認後,沒有妳圖片上所顯示所為,右下方的WEB回數券付費項目,如此我無法用以購買的WEB回数券,也不知要如何選擇付款?這樣好像也沒有訂票成功,因此無法自行列印乘車券,我要如何使用WEB回数券?(WEB回数券好像也被銀行扣款了),請達人幫幫忙?問題出在哪兒?

    回覆刪除
  17. 您好 請問新宿往返河口湖的巴士 我已經購入WEB回數劵 但在預約的時刻表中分別有富士、京王的班次 我是不是只能搭乘富士的班次

    回覆刪除
  18. 您好,請問我購買新宿到河口湖的來回票,只要付WEB回數券的5990日圓就可以了嗎?

    回覆刪除
  19. 謝謝你仔細的分享
    我九月要去河口湖 我也是在做功課
    我把我整理的資料放在我的BLOG分享
    我也把你這篇連結 貼到我的BLOG~(有註明來源)
    如果會造成你不方便 麻煩你跟我說一下 我會拿掉
    真的很謝謝你的分享教學

    回覆刪除
  20. 首先感謝版主,做了非常用心的介紹.
    再來請教一個問題:
    我在預定車票時,系統一直要我打入密碼,可是我打了正確的密碼還是不讓我到下一頁(這個訂票網頁看起來是改版了)
    不知這是甚麼問題?
    感謝!!!!

    回覆刪除
  21. 我昨日用web 回數券買了富士急車券去河口湖 但我信用咭戶口未過數 請問我是否已付錢?? 當天我是否拿這張車券去新宿車站上車就可以?要再去車站換票嗎? 因為第一次用,看你的網上教學買,求指點迷津~~謝謝~~~

    回覆刪除
  22. 請問去程(新宿-河口湖/1750日幣),回程(忍野八海-新宿/2000日幣),去回程票價不同可以使用WEB回數卷嗎?

    回覆刪除
  23. 我買好回數券 但是訂好票時 他沒有出現可以用回數券決濟 我現在還處於未決濟狀況 請問 我該怎麼辦 但我確定已經刷卡成功

    回覆刪除
  24. 已購web回數票到河口湖,但想改到山中湖存役場。

    請問web是不是只能改同地點的搭程時間,不能變更目地地。

    如不可變更目地地,可以在現場加買河口湖到山中湖村役場的票嗎

    回覆刪除
  2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