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網誌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加入粉絲團給我寫作的鼓勵(左下方有連結)

2013年2月12日 星期二

函館 函館麺厨房あじさい 我想推薦的北海道必吃系列(三)



續前我想推薦的北海道必吃系列(二)的函館鹽味拉麵 龍鳳,這次要介紹的是另外一間鹽味拉麵あじさい。塩ラーメン的湯是一種用雞骨與豚骨熬成的湯頭,顏色與濃度比起一般豚骨拉麵、味噌拉麵、醬油拉麵而言比較清透,是函館的特殊口味。而函館的塩ラーメン的店家有著濃濃的中華風,這間あじさい也不例外。




あじさい一共有6間店,最有名的是在五稜郭的あじさい 本店,而一般旅客最容易到的是在函館金森倉庫群的あじさい 紅店,本店在Tabelog上的評價比較高有3.51(函館前三名),紅店也不差有3.24分,同時在函館金森倉庫群的あじさい 紅店附近還有許多蠻好吃的店,例如好吃的迴轉壽司まるかつ水産。




あじさい的菜單很有趣,有一半以上看起來很有中華味,例如背脂雲呑麺、味彩広東麺、味彩蝦天津麺,不過我們還是試了日本風味的味彩塩拉麺、味噌拉麺、焼葱背脂拉麺。


あじさい的味彩塩拉麺比起先前介紹過的龍鳳更好吃,龍鳳的黃金塩ラーメン勝在湯頭有一種清爽的滋味,可惜輸再叉燒。而あじさい的味彩塩拉麺湯頭湯頭不濃不膩,重點是有熬出味道非常爽口,而且叉燒與麵條更在水準之上,另外添加的青蔥更是提升了鮮美的口感,好吃。


焼葱背脂拉麺,我覺得加上店裡特製的蝦夷油胡椒會更好吃,味道與塩拉麺有很大的不同,上面切絲的青蔥與湯裡的蔥段讓我吃起來很像台灣的家常麵,而蝦夷油胡椒的味道沒有想像的辣。


最後的味噌拉麺依舊不得我愛(個人口味問題),雖然我覺得あじさい比較清淡一些(比起札幌的味噌拉麺),整碗最大的亮點就是叉燒,我覺得あじさい的叉燒雖然不厚(比起東京池袋的無敵家應該每一間都不厚,笑),不過叉燒卻入口即化,值得推薦。


五稜郭的あじさい本店與金森倉庫群的あじさい紅店都很方便到達,另外現在新千歲空港也有分店了(有兩間),有機會到北海道可以試試看這非常不同的拉麵風味。


我想推薦的北海道必吃系列(一) 小丑漢堡 


餐廳名稱: あじさい 本店/ あじさい 紅店
消費時間: 2010年/09月
地址: 北海道函館市五稜郭町29-22 / 北海道函館市豊川町12-7
電話: 0138-51-8373/ 0138-26-1122
每人平均價位:700日幣+
營業時間:AM11:00~PM8:25(LO)/ AM11:00~PM10:00(LO)
推薦菜色: 味彩塩拉麺




檢視較大的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