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網誌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加入粉絲團給我寫作的鼓勵(左下方有連結)

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

[情報] 星巴克 日本 飲料免費兌換券 請注意偽造事件


其實這消息2012/9/28在日本星巴克官網就有公告了,我看一直沒有人討論,所以還是決定來講一下,這消息對我這種常去日本又喜歡星巴克的人可能有些影響。

日本的飲料免費兌換券是買隨行杯的時後送的,只要下次(或當次)到日本全國的星巴克任一門市點menu上的飲料(同時帶著隨行杯),不分大小完全免費(當然最大就Venti 20oz),我想應該沒有包括特殊的Reserve系列,我沒有求證,但不是這篇的重點。重點是偽造的免費兌換券已經泛濫到日本星巴克公司需要出來公告了,這表示並非少數個案。

http://store.starbucks.co.jp/common/ticket.htm

這公告如下:


お客様へ重要なお知らせ

平素より弊社商品をご愛顧賜り、厚くお礼申し上げます。

スターバックス店舗で販売している「ドリンクチケット付きタンブラー」のドリンクチケットについて、偽造チケットが複数発見されております。

現在、弊社では警察への届出や法的手段を踏まえた調査等の対応を進めておりますが、店舗での「ドリンクチケット付きタンブラー」ご購入以外の方法で入手されたドリンクチケットについては、弊社は一切保証いたしかねますので、十分ご注意ください。

偽造チケットをご提示された場合、被害拡大防止のため回収をお願いさせて頂きますので、ご協力くださいますようお願い申し上げます。

スターバックス コーヒー ジャパン 株式会社



大意就是說日本星巴克公司已經在不只一間店面發現偽造的免費兌換券,目前已採取法律行動,請注意在門市以外的任何入手方式...等。最後一句大至是說如果使用了偽造的兌換券,會被收走(? 請更熟日文的朋友幫忙一下)。




雖然我一直覺得免費兌換券沒有任何防偽功能且無使用期限感到有些不可思議,但我想日本星巴克應該完全沒想到這東西也會有人偽造。

看一下我拍的兩張免費兌換券,上面那張白色是2012年8月在大阪買杯子拿到的,下面那張綠色的則是2012年2月在東京拿到的,更早的免費兌換券已經都被我用完。其實注意觀察免費兌換券,還真的沒有足以辨識的特徵,紙是普通的紙沒有特別的紋路與印花,條碼每一張都一樣,最多就是加蓋店章,但其實店章也沒有任何辨識性,這樣的防偽功能可以說是沒有,所以我也不知道最後各門市或我們該怎麼分辨免費兌換券是否為真。

但是我想有一個道理是固定的,直接從門市拿到的應該是真的,除非是內神通外鬼。代買的話通常都會把免費兌換券留下當代買費之一,所以透過代買的朋友應該拿不到免費兌換券。其他的方式就要注意了,我也不知道該注意什麼,但至少我不會去網拍上買便宜的免費兌換券

最後,希望不要因為這事件影響未來日本星巴克公司贈送免費兌換券的意願,如果改方式或加上防偽是最好(可是這成本又更高了),直接取消的話消費者真的是虧大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