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網誌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加入粉絲團給我寫作的鼓勵(左下方有連結)

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京都 二年坂 石塀小路 八坂神社


從清水寺往八坂神社沿路會經過三年坂、二年坂、寧寧之道,寧寧就是豐臣秀吉的妻子,寧寧之道是通往高台寺的路,在寧寧之道旁有條小巷是石塀小路,最後往北走會到八坂神社,到京都旅遊的朋友們在這一段路上大概都會走上那麼幾次,算是必到的景點之一嚕。



這一段路上有許多各式各樣的店家二年坂的どんぐりの森是印象最深刻的商家之一,因為どんぐりの森有滿滿的宮崎駿動畫的相關商品。



我本來收集資料的時候有看到龍貓公車的站牌,本來期待能拍照的,不過這次去(2012年8月)我沒找到,不知道是不是收起來了。但沒關係,不管是波妞還是龍貓,還有魔女宅急便裡面的黑貓這裡通通都有,喜歡宮崎駿動畫的朋友除了必去的三鷹吉卜力博物館以外(在東京),有路過二年坂也可以來這裡看看喔,也許就會看到自己尬意的東西。




寧寧之道是個很美的地方,但我更愛寧寧之道旁的石塀小路。石塀小路是條彎曲又狹小的巷子,有幾間看起來就很雅致的住家,也有看起來就不便宜的餐廳,感覺住在這裡的人們應該是有錢人士或是達官貴族石塀小路的地板都是由大塊的石板鋪成,兩邊的住家還會利用石頭墊高圍牆,彎彎曲曲的小巷總覺得下一刻會有浪人武士或忍者跑出來,總之,這裡的感覺很獨特,值得特地彎進來走走。




石塀小路巷道兩旁收費昂貴的餐廳,我不知道是不是稱的上高級餐廳但昂貴是真的,隨手翻了一下菜單大多5000、10000日幣起跳,還有一些是預約制的餐廳,感覺就像大人物們要橋事情會來的地方,真是嚇死我了。



通過寧寧之道與石塀小路,更往北走就會來到八坂神社。八坂神社大概是祇園地區最熱鬧的地方了,而八坂神社舉辦的祇園祭更是每年夏天京都最重要的活動之一,每年都吸引許多遊客到此參觀,所以這裡自然也是各大商家展現誠意的地方,神社裡高掛的獻燈寫著一間又一間的商家,真不曉得掛上一盞燈需要出錢出力到什麼地步。





據說八坂神社是消除疾病與災難的神社,但是在日本各大神社都還會主姻緣,也不知道為甚麼都號稱很靈。除此之外,御守是一定會出現的東西,這趟已經被搶劫多次的荷包在這裡依舊要被搶劫一次,不過八坂神社的御守好看多了。


八坂神社的門口有幾間較小的神社,其中一間是疫神社,結果我看成瘦神社,想說與三十三間堂的散脂大將有異曲同工之妙,急忙很誠心的拜了好幾次,結果才發現是疫神社...,只好安慰自己接下來一年應該不太會生病才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