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網誌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加入粉絲團給我寫作的鼓勵(左下方有連結)

2012年6月13日 星期三

星巴克 2012 紅豆抹茶星冰樂 & 焙茶伯爵吉利星冰樂


炎炎夏日終於來臨,是喝Frappuccino的時間啦,2012台灣星巴克在6/13有兩款新飲品上市,分別是紅豆抹茶星冰樂 & 焙茶伯爵吉利星冰樂,另外還有多款杯子與食品同時上市,先來介紹紅豆抹茶星冰樂吧。

紅豆抹茶星冰樂  (售價/熱量-大卡/咖啡因) T$140/333/60  G$160/434/70 V$180/574/95 


由於這兩款在PTT板上板友分享試喝心得的感想是非常甜,所以我今天直接點了去糖的版本,關於甜度的感想就是: 除非是螞蟻人,還是建議大家點去糖紅豆抹茶星冰樂 & 焙茶伯爵吉利星冰樂紅豆抹茶星冰樂的甜度可以想像是原來抹茶那堤的冰沙版,然後還加了更甜的紅豆,光去糖的紅豆抹茶星冰樂我已經覺得稍微過甜了,實在無法想像含香草糖漿的紅豆抹茶星冰樂。(不過呢,去糖漿不會把本來糖漿的價格扣掉,所以有點浪費到錢)

抹茶那堤(去糖)一直是我的最愛之一,變成星冰樂之後一樣好喝,而且紅豆超大顆,不過也因此這一款有個致命的缺點,那就是即使用星冰樂專用的大吸管,紅豆還是完全吸不起來!!!!PTT板友先前的文章寫的算含蓄的,我今天試喝的結果是所有的紅豆都被卡住,最後只能打開蓋子用吸管撥起來吃,非常不方便(還是說這才是正確的喝法??)。

焙茶伯爵吉利星冰樂  (售價/熱量-大卡/咖啡因) T$140/270/60  G$160/336/70 V$180/445/95 

焙茶伯爵吉利星冰樂我也是點去糖的版本,這份的口味就好多了,茶的風味明顯可以感覺得到,而吉利丁是一種從動物骨頭提煉出來的膠質,它被用於很多食品裡。而吉利T是為素食者做出來的產品,板友說這次的吉利是素食版,但我還蠻希望官方能統一說明的,比較能讓素食者安心

去糖版的焙茶伯爵吉利星冰樂的伯爵吉利味道還蠻明顯的,與星冰樂本身各有不同的風味,我覺得蠻搭的,看板上有板友分享加一匙焙茶粉的版本,我試喝後的感覺是茶的風味會蓋掉吉利(今天也喝太多了吧.....),所以我自己比較愛去糖版的焙茶伯爵吉利星冰樂,而且比起紅豆抹茶星冰樂,我更喜歡焙茶伯爵吉利星冰樂。


最後呢,這兩款的價格也是一個有點讓人卻步的問題,弄得我最後還是決定用隨行卡的紅利點數換中杯的喝,(另一個考慮的因素就是萬一它真的很甜,至少中杯的size不會喝得很辛苦),最後我覺得這個決定是對的(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