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網誌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加入粉絲團給我寫作的鼓勵(左下方有連結)

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2012 夏關西行 總整理



2012 夏關西行主要是為了在京都大學舉行的研討會,然後順便在暑假的最末端玩了一下大阪、京都、奈良、和歌山

由於經費有限且諸多限制(比如有些天要上台報告,剩下的時間又排不出來找小玉站長),所以有些行程看起來不太順,參考看看就好

快速的總結如下:

Day 1(20/Aug/2012): 飛機日 和歌山

交通
國泰航班 桃園機場--大阪關西空港
預訂到達時間日本19:40  實際到達時間20:00
JR 關空快速  關西空港-->日根野
JR 紀州路快速 日根野-->和歌山    一共860日幣
2012 夏關西行 到關西空港(機場)後的交通
景點
關西空港
和歌山駅東口 西口
飲食
住宿
東橫INN JR和歌山駅東口,和歌山県和歌山市黒田2-1-7

解說: 

  1. 國泰班機是因為預算限制,他缺點其實不少,晚去早回,飛機餐差強人意,服務麻,可以到google查看看其他心得嚕
  2. 雖然到關西空港的時間是20:00,可是通關卻花了1個半小時,下次搭國泰記得把位置劃前面一點,出關會比較快,另外者也與班機delay了一下有關,這1個半小時的其實沒有其他班機到達,但衝到出關處已經大排長龍,如果準點的話應該會好一點
  3. 到和歌山其實是為了看貴志川線的小玉站長,大多數的行程排法多半是排在回國的最後一天,這次會排到的第一天是因為後面幾天要去報告,有空的那天小玉又不上班 ,所以只好這樣排
  4. 非常推薦 蔥多到爆炸的拉麵後起之秀 ラーメン○イ (ラーメンまるイ)
  5. JR的時刻表可以參考 http://www.jr-odekake.net/railroad/   ,要注意的是很多字要輸入日文漢字 ,例如關西空港-->関西空港




Day 2(21/Aug/2012): 和歌山 大阪 京都
交通
貴志川線  一日券 650日幣
JR 和歌山-->和歌山市  180日幣
南海電鐵  和歌山市-->大阪難波    使用KTP三日券 第一日
南海電鐵 特急 サザンプレミアム (Southern Premium)
大阪地鐵  御堂筋線  難波-->梅田
阪急電鐵  梅田-->京都河原町
景點
貴志川線  貴志駅 小玉站長
難波  戎橋筋商店街
大阪 難波 戎橋筋商店街&道頓堀
京都  新京極通
京都  錦天滿宮
京都 錦天滿宮 & 御守照片與價錢
飲食
和歌山市駅 Lotteria Straight Burger
日本速食 Lotteria&型男主廚 川越達也 黑松露起司漢堡
大阪 くれおーる(道頓堀店) 章魚燒
大阪 道頓堀 くれおーる 章魚燒
京都 mumokuteki cafe&foods(ムモクテキ カフェ アンド フーズ)
京都 好吃的蔬食餐廳 ムモクテキカフェ (mumokuteki cafe)
住宿
スーパーホテル京都・四条河原町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新京極通四条上る中之町538番地-1
4天  23,120日幣/2人
解說: 
  1. 到京都的方法有很多,交通方式小氣少年已集其大成,詳細參考他的網誌 。
  2. KTP在小氣少年的介紹裡也有,關西的私鐵非常好用,可以參考,這次會用KTP主要就是為了省錢與方便。
  3. 因為住宿四条河原町的Super hotel,所以搭阪急電車在最後一站下最為方便,因此是必要用到私鐵,這樣一路上的交通就會是利用南海電鐵,大阪地鐵,阪急電鐵。相對的要換三次車,另一種方法是搭JR一路到京都,然後再搭公車到四条河原町,這些方法各有好壞,看大家怎麼取捨,詳細分析請看小氣少年
  4. 一早到貴志駅看小玉貓咪,再到伊太祈曾駅看二玉貓咪,買一日券蠻划算的。
  5. 中午到大阪難波的戎橋筋商店街與道頓堀,小吃超多可以多試幾項。
  6. 因為與友人在南海難波會合,所以在此停留並打發中餐 ,接著換 大阪地鐵  御堂筋線 到梅田,在換 阪急電鐵  梅田-->京都河原町。
  7. 超級推薦 mumokuteki cafe&foods(ムモクテキ カフェ アンド フーズ)


Day 3(22/Aug/2012): 京都 清水寺 八坂神社 祇園
交通
京都市巴士一日券  500日幣
景點
夢館 和服體驗
清水寺
京都 清水寺 地主神社
三年坂
二年坂
寧寧之道
神社
京都 二年坂 石塀小路 八坂神社
祇園
信三郎帆布包
京都 祇園 コロッケ半蔵 & 一澤信三郎帆布
坂本龍馬遇刺點
飲食
住宿
スーパーホテル京都・四条河原町
解說: 
  1. 一大早出發往夢館,從四条河原町到五條烏丸可以搭京都市巴士8號與5號。
  2. 換完和服體驗後,從五条高倉搭京都市巴士80號到五条坂或清水道。
  3. 接下來就走路行程,一路從清水寺往北走到八坂神社與祇園。
  4. 京きなな很好吃!



Day 4(23/Aug/2012): 伏見稻荷大社 京都大學
交通
京都市巴士一日券  500日幣
JR 京都 <-->伏見稻荷 各140日幣
景點
伏見稻荷大社
京都 京都塔 伏見稻荷大社
京都大學
飲食
住宿
スーパーホテル京都・四条河原町
解說: 
  1. 這一天因為要去京都大學參加研討會,所以只安排了伏見稻荷大社。
  2. JR 京都 <-->伏見稻荷 各140日幣



Day 5(24/Aug/2012): 錦市場 嵐山 北山 一乘寺
解說: 
  1. 錦市場+吃蛋糕居然花了一整個早上,真是不可思議。
  2. 中午在Cafe and Bar Cham吃午餐
  3. 下午到嵐山一遊,沒走太多點就下大雨了。
  4. 晚上先跑北山買茶の菓,再去一乘寺 洋食屋 グリルにんじん,順路去了惠文社。
  5. 京都的部分就結束在這裡。



Day 6(25/Aug/2012): 奈良 大阪城
交通
KTP 第三日
景點
飲食
住宿
東横INN大阪谷四交差点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谷町4-11-1
解說: 
  1. 小鹿好兇狠阿!!
  2. 大阪城的城灯りの景是特殊活動,能遇到真好。


Day 7(26/Aug/2012): 大阪市區觀光
交通
地鐵一日券
景點
大阪城
練 萌 惣

飲食
住宿
ヴィアイン心斎橋 (VIA INN心斎橋)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西心斎橋1丁目10-15
大阪 心齋橋 VIA INN & 早餐
解說: 
  1.  本日閒晃,只有去大阪城,其他都是逛街時間。


Day 8(27/Aug/2012): 回家
交通
景點
關西空港

飲食
飛機餐
住宿
Home
解說: 
  1. 國泰早班機不僅要早起,還有些趕,不過足夠能在飯店好好吃一頓早餐再走。 



附註:
1. 京都 特輯: 四条河原町附近星巴克一覽
2. 我推薦的幾本書: 小氣少年的京都自助超簡單  香港正文社的京阪神旅遊全攻略
3. 京都公車查詢系統:洛navi http://www.city.kyoto.jp/kotsu/rakunavi/index.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