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網誌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加入粉絲團給我寫作的鼓勵(左下方有連結)

2013年1月12日 星期六

京都 茶寮都路里 排再久也要吃的抹茶冰淇淋


在京都(如果加上宇治地區)有幾間一定要試試的抹茶製品/冰淇淋店,如:中村藤吉、茶寮都路里、伊藤久右衛門、京きなな...。8月那次到京都祇園的時候本打算去京きなな與茶寮都路里,路過茶寮都路里本店的時候發現排超多人就跳過,後來就沒機會再到祇園,回國之後超後悔,於是11月去賞楓的時候不管外面超冷,打定主意就算冷死也要來去茶寮都路里本店吃一吃抹茶冰。

京都 祇園 京きなな


這次到茶寮都路里本店是晚上了,排隊的人依舊是從樓梯上排到外面的人行道,前後應該有等超過半小時(當時室外溫度7度上下),看來許多人跟我們一樣就算冷死也要吃一口再說。



在秋天這個季節的茶寮都路里本店有兩款期間限定的冰淇淋,秋景色與霜月,當然是要各點一份,另外由於正值吃飯時間,同行友人就順便點了蕎麥麵,順便搭配都路里パフェ與白玉パフェ。(パフェ,芭菲,parfait,類似聖代)


首先上場的是霜月,老實說打開menu翻到霜月的時候就被它繽紛華麗的顏色給吸引了,直接忽視其他的選擇馬上就選了它。霜月最上面一層是各式口味的小塊蛋糕,再來是白玉糰子與抹茶糰子,更下層就是冰淇淋與茶凍等,帶點紅色、黃色、綠色的設計就像在外面看到的秋景。白玉糰子與抹茶糰子ㄧ直是吃パフェ裡面我的最愛,冰冰QQ的,小塊蛋糕沾著冰淇淋有著雙重滋味,若要說這份甜點最沒有特色的應該是上面那片巧克力(巧克力表示: 什麼時候我淪為配角還被嫌棄)。



另一款秋景色主打的是秋天葉子的造型,一樣也是紅葉(楓)、黃葉(銀杏)、綠葉鋪陳在冰淇淋之上,真的就是秋之景色。


基本不變菜單裡的都路里パフェ與白玉パフェ與期間限定的兩款相比外形是遜色許多,但是口味一點也不含糊,與白玉パフェ主打糰子,都路里パフェ主打茶凍,配上宇治抹茶冰淇淋有著濃厚的茶味,比起台灣幾間百貨裡的偽TUJIRI好吃太多。


茶寮都路里也有賣輕食蕎麥麵,冷熱皆有
Tabelog上茶寮都路里的各間分店中高台寺店的評分最高3.57,祇園本店的分數第二3.54分,另外遠在東京的東京汐留店也是3.54分,不過到這幾間店要有排隊的心理準備,另外最後點餐的時間有點早,安排行程的時候千萬不要排的太晚,否則就要失望了。


   餐廳名稱:  茶寮都路里 本店
   消費時間:2012年/11月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四条通祇園町南側573-3 祇園辻利本店 2F・3F
   電話:   日本 075-561-2257
   每人平均價位:日幣600+
   可否刷卡:否
   有無包廂:無
   營業時間:10:00~22:00 (平日L.O.21:00 六日假 L.O.20:30)
   休    日:無
   推薦菜色: パフェ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