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網誌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加入粉絲團給我寫作的鼓勵(左下方有連結)

2012年12月6日 星期四

京都 魚心 河原町店 這壽司也太大塊了吧!


在京都四条河原町的魚心已經被許多人介紹過許多次,只是我數次來回經過魚心門口,遊蕩在河原町街頭,就是沒進去過,趁著這次到京都的機會趕快來嚐嚐味道,不試還好,試了整個被震撼到,原來壽司的魚肉也可以這麼大塊!




如果各位朋友有吃過築地的壽司大、大和壽司,那麼看看第一張圖的鮪魚壽司,壽司大、大和壽司的魚肉大概比上面那塊小的鮪魚大個一點,但厚度完全比不上魚心,更不用說魚心的鮪魚壽司還有一大塊在下面!超難得能見到魚肉比米飯還多的狀況,這就是魚心的特色之一。


PTT板友iPhone777對魚心的四大做法有介紹,這次點的多半是"重ねにぎり"與"巴ににぎり",本來是想衝午間套餐的,可是到的時間已經過了午間時段,只好單點了。魚心有英文菜單,但其實除了基本的salmon、tuna、shrimp、crab很多魚的英文不知道是什麼(比如說鰻魚叫eel),好在有照片,大概可以看的出來是什麼。

參考網誌:京都 河原町 多到滿出來的「魚心」


首先上場的是玉子,本以為是小小一個,但英文菜單上其實一份是兩顆共160日幣,日文菜單則是一份一顆80日幣。上菜的時候蠻傻眼的,這玉子超大一顆,只有中間夾著少少的米飯,讓我接近忽視有米飯的存在。


穴子,一貫350日幣,眼前這盤共700日幣,我是沒搞懂穴子與鰻的差別,但穴子價格350日幣,鰻魚的價格是600日幣,看照片是不一樣,我沒吃過魚心的鰻魚壽司所以無法評斷,但這份穴子壽司入口即化,魚肉非常的軟又沒刺,料理的恰到好處,非常推薦。


鮭魚壽司,一貫380日幣,上面還鋪了好幾顆鮭魚卵,第一次吃到壽司是要張大口分三次吃的,大塊就算了還非常厚。吃進口中的鮭魚油脂與肉香非常濃厚,一點也不會因為大份就在魚肉品質上有偷工減料的感覺,值得在多吃幾次。


鮪魚壽司,一貫360日幣,這份鮪魚壽司上來的時候桌子已擺滿了,但最震撼的就是這份鮪魚壽司,超大一份,還分上下層,吃的時候真是辛苦,一直吃有種吃不完的感覺,我自己是覺得鮭魚比鮪魚好吃。


帆立壽司,一貫250日幣,也就是我們俗稱的干貝,比起前面幾份,帆立壽司的大小就沒嚇到我了(因為已經被前面幾份嚇傻了),帆立吃起來甜甜的,整餐吃起來這是唯一份可以一口吃下的壽司(冏)。


最後點了味增湯來做個完美的結束。



魚心 河原町店的位置非常好找,就在河原町的京都mina百貨對面,魚心附近還有一間價格很不錯的藥妝Power Drug,逛街之餘一定會來來回回走過這裡幾次,路過的時候可以看看櫥窗內的展示壽司大小,跟實品接近一模一樣,好壽司,不吃嗎?


   餐廳名稱: 魚心 河原町店
   消費時間: 2012年/11月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河原町三条下ル下山崎238 あじびる河原町 1F
   電話:   075-223-5751
   每人平均價位:1000~3000日幣
   可否刷卡:可
   有無包廂:無
   營業時間:11:30~23:00
   休 日:無
   推薦菜色: 鮭魚壽司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