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網誌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加入粉絲團給我寫作的鼓勵(左下方有連結)

2012年12月16日 星期日

大阪 難波 (鉄板神社) 鐵板神社


沒錯,這是一篇食記文不是遊記文,雖然目標是一間叫鐵板神社(鉄板神社)的地方。

我一直覺得大阪的道頓堀到難波一帶是飲食文化的先驅,各種新鮮玩意都有。這次去的鐵板神社在道頓堀到難波一帶一共有三間店,是一間居酒屋類型的鐵板串燒,融合鐵板料理與串燒之間新創意讓我覺得十分有趣。這次去的是鉄板神社難波店,2012年9月24才新開幕,還找不到評價,不過鄰近的本店(宗右衛門町)與道頓堀店的評價都還不錯。



不過老實說,我不是被評價吸引進去鉄板神社的。在難波的那天我只是想喝個小酒,吃點串燒,沿途逛街看這名子有創意就跑了進去。


鉄板神社有中文菜單,竟然是少見的繁體中文(笑),店員看我不是日本人就拿過來了,雖然翻譯還是有點卡卡的,不過看得懂想點什麼還真開心。隨意點了一杯梅酒調酒再點了幾種串燒,等著上菜。




梅酒調酒用Johnnie Walker的杯子裝還真不搭,首先上場的是アスパラ豚巻(200円/每串),豬肉卷蘆筍,第一次吃到比我的食指還粗的蘆筍,而且意外好吃,一點也不會因為比較粗就有老化的感覺,一樣很鮮脆,與豬肉搭起來就很好吃,不愧是人氣No.1。



ぎんなん(170円/每串),銀杏果,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吃銀杏果,年紀慢慢大了是吃點銀杏果的時候了,口感吃起來有一點點微苦,其他就像是吃澱粉的感覺。



手羽先(190円/每串),雞翅,這個很普通,我覺得還是在台灣吃比較開心。貝柱のカニ味噌焼(270円/每串),扇貝這個就很有趣了,在扇貝上面的是蟹膏口味的味噌,吃起來的感覺非常的鮮。


牛肉串也是在台灣能吃的到的東西,不過在這裡的售價也就200日幣,不算太貴。しいたけ肉詰(200円/每串),香菇鑲肉,這也是很有趣的串燒,感覺像是家常菜的鑲肉居然用鐵板料理成串燒,而且香菇串與肉丸子串本就是人氣的商品,融合在一起自然也很好吃。


海老パン(200円/每串),翻譯成蝦子麵包(意思也是),他的做法是在一層麵包上放上蝦肉,是店內的人氣No.2。最後也是我最期待的花火(150円/每串),這是用馬鈴薯在鐵板上加熱後再放上一球冰淇淋,冰冰熱熱得很好吃。


鐵板神社在道頓堀一帶有三間店,本店(宗右衛門町)、道頓堀店、難波店,道頓堀店在道頓堀的金龍拉麵對面,不過是河邊的那一側。這類型的居酒屋都有多收一筆人頭費(小菜費),這趟吃下來兩個人吃了五千多日幣(含酒)其實並不貴,同樣的點法在台灣吃居酒屋一樣也會吃到每人一千台幣左右,有時候總覺得以物價比起來台灣的居酒屋太貴了。

   餐廳名稱: 鉄板神社 難波店
   消費時間: 2012年/11月
   地址: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難波千日前12-34
   電話: 06-6563-9023
   每人平均價位:2000日幣+
   可否刷卡:否
   有無包廂:有
   營業時間:11:30~隔日3:00
   休 日:無
   推薦菜色:アスパラ豚巻、花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