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網誌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加入粉絲團給我寫作的鼓勵(左下方有連結)

2013年2月2日 星期六

函館 函館鹽味拉麵 龍鳳 我想推薦的北海道必吃系列(二)


函館的特色料理除了小丑漢堡外,還有遠近知名的函館鹽味拉麵(塩ラーメン),這次我想介紹的函館鹽味拉麵有兩間,一間是在大門橫丁的龍鳳,另外一間則是あじさい。塩ラーメン的湯是一種用雞骨與豚骨熬成的湯頭,顏色與濃度比起一般豚骨拉麵、味噌拉麵、醬油拉麵而言比較清透,是函館的特殊口味。



函館與長崎,兩個一北一南的日本港口都市,距離遙遠卻有類似的風格,而因為是港口都市,兩地也有許多特殊的外來文化,比如說兩地的飲食都有著中華風,長崎的中華料理非常著名,甚至還有一條中華街,而在函館的中華會館,它是日本國內最古老的清朝式建築物,而函館的塩ラーメン的店家也有濃濃的中華風。從Tabelog 函館拉麵排名一路往下看有好幾間拉麵店的名字就很特殊,而且也兼賣中華料理。更不用說先前寫過的小丑漢堡,チャイニーズチキンバーガー,直接翻譯就是中國風味的炸雞漢堡。

Tabelog 函館拉麵排名: http://tabelog.com/MC010101/hokkaido/A0105/A010501/


在大門橫丁的"龍鳳",就是一間有著中華風的名字的鹽味拉麵店,在Tabelog函館拉麵排名第8。大門橫丁裡的店家都不大,我們甚至是坐在門外臨時架起來的位置上,不過沒關係,食物才是重點。


這次一共點了兩種拉麵,黃金塩ラーメン與味噌拉麵,兩種拉麵吃起來是完全不同的感受。首先我覺得黃金塩ラーメン好吃極了,至今仍是我懷念的滋味之一,它走清淡路線,湯頭不濃不膩,但絕對不是陽春麵那種清水加鹽,淡淡的湯頭依舊有熬出味道,而且非常順口。不過它的叉燒就比較弱了,薄薄的一片有些單調,筍乾很好吃,麵條屬於比較軟的麵,整體感覺還不錯,最主要是它的湯頭有加分。同行的朋友後來再度去函館的時候還特別跑來這裡再吃一次,是間會再訪的店。


味噌拉麵一向不是我的愛,所以這次依舊不討我喜,但這是我個人的口味喜好,所以無法對味噌拉麵下評論,但是若真要吃味噌拉麵我想還是要跑札幌才是首選。(但札幌的味噌拉麵名店們讓我吃的連連皺眉,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函館的大門橫丁就在離函館JR站不遠的地方,鄰近函館朝市,許多朋友住宿在函館會選擇在這一塊區域,也是消夜覓食的好去處。

我想推薦的北海道必吃系列(一) 小丑漢堡: http://dodomiandlalamiao.blogspot.tw/2012/12/blog-post_25.html

餐廳名稱: 龍鳳
消費時間: 2010年/09月
地址: 北海道函館市松風町7
電話: 090-8372-8495
每人平均價位:700日幣+
營業時間:11:00~22:00
休 日:無
推薦菜色: 黃金塩ラーメ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