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網誌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加入粉絲團給我寫作的鼓勵(左下方有連結)

2013年1月7日 星期一

大阪 自由軒 老闆娘比食物更有價值


大阪的難波有好多好有趣的店,就如同關西人知名的幽默一樣,總是讓人意外又好笑。在難波的自由軒本店也是一間非常有趣的店,它的有趣在食物、在各種小地方上獨特的設計。



自由軒難波本店的門口就擺著老闆娘的照片,與坐在收銀台邊的老闆娘本人相比,雖然看得出歲月的痕跡,但可以很清楚的認出是老闆娘本人,年輕的時候應該也是美人兒吧,不過我們太害羞不敢去跟她拍照(也不敢問),就請大家自己去看看嚕。不過有趣的不是老闆娘,是店裡的擺飾、裝飾,讓人看了會有會心一笑的感覺。


店裡只有老奶奶們在忙碌著,在下午一點的離峰時間自由軒難波本店裡一就是滿座。老奶奶們明顯忙不過來,所以我們發現了一件很有趣的事,就是老奶奶們用水杯的顏色來分辨我們點了什麼餐。


在自由軒難波本店與一般到日本餐廳吃飯就馬上送上一杯冰開水不一樣,遲遲沒有送上水杯。一直到點完餐,老奶奶送上不同的水杯,還堅持擺到指定的人前面我們才懂原來老奶奶們用水杯的顏色來分辨我們點了什麼餐(這很明顯,因為我們有兩個人的餐點是一樣的,所以給一樣的杯子)。像藍色條紋杯,就是點了650日幣的名物カレー,綠色杯子,就是燒肉定食, 紅色杯子,哈我忘記了,牛排定食吧,所以從遠遠的就可以看出來我們點了什麼餐,後來發現大部分的人都是拿藍色杯子,下次如果來這裡,不如觀察一下是不是如此吧!


至於自由軒的咖哩的評價麻,其實他一直有點兩極,我想這與每個人的口味有關係。向我是努力嘗試新的食物,但我覺得自由軒的咖哩名物カレー就很普通,雖不會不值得但口味上也不是特別特殊,不過賣相很不錯,尤其是上面的生蛋對很多人來說很有誘惑力。



而定食的部分有個特色就是有好多生的高麗菜絲,只是因為我們通常吃不慣沒有味道的生菜,吃到後來沒有沾醬的時候有一些厭倦,而且他超大一盤的,吃不完會覺得浪費,但又偏偏吃不完。燒肉與牛排(還是豬排,真的忘了)的肉質就還可以,以大眾食堂的角度來看是中上的,但是這種排餐在日本有很多連鎖店,若不是自由軒的名氣大我想會被淹沒在歷史的洪流。


若真要說,自由軒的老闆娘比他們的食物更有價值(笑)。(在Tabelog上評價會這麼兩極也不是沒原因的,而且另一間叫自由軒的せんば自由軒,分數高多了)




   餐廳名稱: 自由軒 難波本店
   消費時間: 2012年/11月
   地址: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難波3-1-34
   電話:  06-6631-5564
   每人平均價位:650日幣+
   可否刷卡:否
   有無包廂:無
   營業時間:11:20~21:20
   休 日:星期一
   推薦菜色: 名物カレ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