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網誌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加入粉絲團給我寫作的鼓勵(左下方有連結)

2013年1月1日 星期二

新竹 鶴橋日式居酒屋



關新路上又有新店開幕,這次是鶴橋日式居酒屋。其實它開幕一陣子了,我是剛開幕沒多久就到這裡試口味,只是最近一直沒空寫它。關新路這裡的店家越來越多,只是商家的商品物價也不低,據說美華泰旁邊要開麥當勞?終於有比較便宜一點的地方(疑?)。鶴橋日式居酒屋,名字很有日本味,常去大阪的朋友應該會知道鶴橋風月這間大阪燒,不過我想這兩間應該是沒關係的。



這是剛開幕時期的菜單,從菜單大概就能看出來,鶴橋日式居酒屋是間喝酒聊天吃氣氛的店,而不是吃粗飽的地方,重點在於它的燒烤,所以我主要點的菜也都是燒烤的部分。



既然是喝酒聊天吃氣氛的店,當然要點個酒來是喝一下,(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記得喔!)天孫降臨,這是芋燒酎,25%酒精,喝起來蠻順的,720ml,我喜歡加點冰塊一口喝上一杯,只是我剛好知道這瓶酒在日本的售價,看完鶴橋的酒單價格我不免碎碎念了一下。


鮭魚茶泡飯 $100

馬鈴薯燉肉 $130

我們先從鮭魚茶泡飯與馬鈴薯燉肉開始試吃起,這兩種都是很常見的料理,其中馬鈴薯燉肉是日本的家常菜,每一位媽媽們都一定要會的菜色,馬鈴薯要夠軟夠爛,但卻不能整個爛掉,最重要的要加味霖,才會有一種說不出的特別滋味。
在鶴橋的鮭魚茶泡飯與馬鈴薯燉肉都有中上水準,但是沒有其他特色,鮭魚茶泡飯份量不大,可以點來暖暖胃。

揚出豆腐 $120

揚出豆腐就是外脆內軟的炸嫩豆腐,上面的蔥花、柴魚片、七味粉有著畫龍點睛之妙,搭配起來還不錯。

鹽烤鯖魚 $180

鶴橋的鹽烤鯖魚還是帶著些許腥味,油脂也略為偏多,但基本上也屬一般水準之上,有沒有腥味對我來說很重要,太重的魚腥味會讓我完全吃不下,以鶴橋的鹽烤鯖魚來說是讓我可以接受,只不過我會覺得沒有南門小政的鹽烤鯖魚好吃。

起士漢堡排$90

青蔥培根串 $140

因為我愛吃漢堡肉,所以起士漢堡排是特別點來試看看風味的,還算不錯,青蔥培根串就蠻適合下酒了,原價是兩串$140,照片上三串是我們這次去三個人,所以特別跟老闆溝通換成三串的價格(+$70)。

起士明太子雞肉串 $150

起士海老蝦 $180

起士明太子雞肉串我覺得很好吃,尤其是上面的明太子與雞肉搭起來很棒,而起士海老蝦就普通了一點,一樣上面標的都是兩串(隻)的價錢。


蔥烤豬肉串 $120

雞肉丸子串 $120

雞肉丸子串是我覺得最好吃的一道,吃法是把蛋黃沾到雞肉丸子上,少許的七味份可以讓風味整個很不一樣,蠻好吃的,也是日本居酒屋很常看到的一種菜色,$120不確定是不是只有一份的售價。


這樣子大約是晚餐的份量,扣掉酒不算的話,一個人近一千元,算是昂貴的一餐。不過若是以喝酒聊天的方式到鶴橋日式居酒屋就不會花這麼多,但相對而言這裡依舊是高消費的地方,但還蠻有日式風味的,很多串燒吃起來的感覺與日本的居酒屋很像。我們最後天孫降臨喝不完只好寄再那邊,但如果一個人去喝又有點悶(而且交通也是個問題,不可以喝酒開車!),應該會再找朋友一起去消費吧。

餐廳名稱:鶴橋日式居酒屋
消費時間: 2012年/11月
地址: 新竹市東區關新路2號
電話: 03-577-7266
每人平均價位:300~1000
可否刷卡:否
營業時間:18:00~0:30
休 日:不固定
推薦菜色: 雞肉丸子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