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網誌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加入粉絲團給我寫作的鼓勵(左下方有連結)

2012年12月8日 星期六

新竹 粥大王 養生粥底火鍋


天氣冷了,吃點熱熱的火鍋吧,由於最近感覺身體比較燥熱一點,所以就捨棄麻辣鍋、羊肉爐等容易上火的火鍋,改試試看較為清淡的養生粥底火鍋。 會知道粥大王這間粥底火鍋是朋友推薦的,出發前有稍微看了一下別人寫的網誌。



粥大王主打當然是粥底火鍋啦,所以鍋底是沒得選的,所以點餐就是選擇肉鍋(各種肉片選一種)$128、丸鍋(各種丸類選三種)$148、海鮮鍋或組合,每份鍋都還有一盤菜盤與什錦菌菇一份,我們點了一份肉鍋一份丸鍋,外加一份牛肉,吃完的感覺是點丸鍋比較值得一點。


之前看別人網誌有寫青菜可以自取,目前已經沒看到嚕,只剩下干貝粥底一大鍋,青菜應該是被菜盤給取代,想要多吃菜的只好加點了。



點完餐後養身粥底火鍋一下子就送上來了,鍋底微微的稠了一些,每人一鍋,我看我隔壁是兩個人只點一鍋,但我不知道店家是不是願意給每一組客人都這樣點。


剛送上肉盤的時候有一些擔心,老實說肉盤的份量並不大,以一般吃鍋的習慣會煩惱吃不飽,但是其實一切多慮了。因為養生粥底火鍋吃法與一般刷刷鍋、麻辣火鍋的吃法不一樣,養生粥底火鍋的主角是粥,也就是說我們是來吃粥的,其它只是配菜,與一般刷刷鍋、麻辣火鍋的主角是肉片等不一樣。而粥大王對於吃法也有建議:


第一是先喝粥,粥大王的干貝粥可以店內無限取用,所以在等鍋底沸騰前先來碗粥吧,此時的干貝粥吃起來還真的蠻清淡的,不適應的朋友可以加點鹽。


第二是開始加上海鮮,我們沒點所以跳過。
第三是下肉片與丸子的時候,這時候的鍋底與肉片等我都還是覺得有點清淡,肉片少少的有些不過癮,不過在粥底火鍋裡肉片吃起來有一種滑嫩感。丸子鍋的手工丸子我覺得很不錯,一方面是丸子多半會調味過,吃起來比肉盤有滋味一些,而且吃粥配肉片總覺得哪裡怪怪的,還是配肉末比較對味。



最後就是可以放上什錦菌菇與菜盤了,這時候的鍋底因為先前的海鮮與肉片、丸子的影響,所以味道開始越來越濃厚,如果想吃的更濃一點還可以加上蔥末等來調味,此時根據喜好可以加上干貝粥進去,或者不加也可以。加粥進去就像一大碗的海產粥、蔬菜粥的感覺,這時候肚子開始漸漸的飽了起來,望著大大的菜盤開始有種吃不完的感覺,開始明瞭在粥大王,吃粥才是主角。



粥大王 養生粥底火鍋,地點是在新竹市大同路169號,屬於靠近城隍廟那區的小街道,附近比較不好停車,可以考慮停在附近的公有停車場再步行前往。一般到粥大王用餐的朋友一開始吃都會傻住,(我就思考了好久要怎麼吃),服務生也沒有介紹要怎麼吃,所以常會呆住不知如何下手,桌上有吃法介紹一定要看一下。

   餐廳名稱: 粥大王 養生粥底火鍋
   消費時間: 2012年/10月
   地址: 新竹市大同路169號
   電話:  03-528-5822
   每人平均價位:150~
   營業時間: 11:00 - 21:00
   推薦菜色:丸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