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網誌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加入粉絲團給我寫作的鼓勵(左下方有連結)

2012年12月4日 星期二

大阪 阪急十三 喜八洲 みたらし団子


這次旅行有一天是住在東橫INN的阪急十三西口,會住這裡是因為11/17這天完全訂不到其他的住宿,當天在東橫INN遇到好幾組台灣客,我想大多都是因為11/17這天完全訂不到房的原因(加上東橫INN阪急十三西口比較便宜一點)。而我是一直到阪急十三西口現場才知道這邊是有名的花街,尤其是東橫INN前的那條路,拉客的黑衣男不像在道頓堀問你要不要到陪酒的店那麼含蓄,這裡是直接問你要不要選照片,旁邊還有好幾間情人旅館,但不像池袋與新宿的人來人往,阪急十三這邊人不多但滿街都是拉客的黑衣人與辣妹



回到主題,這次要分享的不是花街,是在阪急十三西口的和菓子名店喜八洲與它的みたらし団子。喜八洲人氣的商品有三種,みたらし団子、酒饅頭、きんつば。みたらし団子是烤過的白玉團子加上甜甜鹹鹹的醬油。我第一天經過的時候是被喜八洲大大的招牌與排隊的人潮所吸引,晚上快速的查了一下才知道這間店在大阪和菓子裡排名13,Tabelog分數3.56,感覺還不錯可以試試看,第二天經過的時候就順手買了人氣第一的みたらし団子。



喜八洲的みたらし団子是現場烤給顧客的,說是白玉團子不如說是長條的年糕,一份五支一共440日幣,每一支會有五個小團子,師傅會用認真的眼神送上熱騰騰的團子,剛送上來的みたらし団子超級燙的,食用的時候一定要小心,最好放冷一下再吃。外面的醬油沾醬是甜的,只有淡淡的鹹味,還有一些說不出來的滋味,不單單是甜醬油而已。


白玉團子有烤過會非常的軟的但帶有Q勁,比起百貨公司裡賣的醬油團子好吃多了,因為白玉團子本身是沒味道的,加上我愛吃甜所以會一直沾醬吃,只是一次吃了幾串後會膩,幾個人合買一份分著吃應該會好一點,因為完全放冷了又不好吃了,食用溫度對這みたらし団子的影響還不小。


喜八洲総本舗的地點在阪急十三西口ㄧ出站就可以看到,這邊不會有拉客的黑衣人,(黑衣人集中在過大馬路後松屋與すき家的那條路裡),另外喜八洲在大阪市內也有許多分店,另外有名的是它的酒饅頭,下次有機會再來試試看。阪急十三西口其實好吃的店還不少,例如:請来軒、麺や 六三六 十三(這間名子很有趣,就開在商店街裡),只是一般要在這站出來的機會不多,跟酒饅頭一樣等下次有機會再去嚕。


   餐廳名稱: 喜八洲総本舗
   消費時間: 2012年/11月
   地址: 大阪府大阪市淀川区十三本町1-4-2
   電話:  06-6301-0001
   每人平均價位:440日幣~
   可否刷卡:可(JCB)
   有無包廂:無
   營業時間:7:30~22:30
   休 日:無
   推薦菜色: みたらし団子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