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網誌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加入粉絲團給我寫作的鼓勵(左下方有連結)

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

奈良 東大寺 大佛與喪屍模式的小鹿


奈良最著名的就是東大寺的大佛,再來就是鄰近的春日大社、志津香釜飯、還有外表看似非常無害的小鹿。當初看完日劇鹿男後就想要到奈良逛逛,只是沒想到一等就是多年後。



從京都或大阪到奈良的交通工具主要是近畿日本鉄道、與JR西日本,前者就是俗稱的近鐵奈良線,後者是JR奈良線。不管是搭近鐵或是JR,兩者的奈良站都離東大寺還有一段距離,其中近鐵奈良站較為靠近一些,為了節省腳力需要搭乘奈良的巴士系統,整個交通的細節可參考小氣少年的介紹比較詳盡。



我們到的那天陽光充足,天氣頗佳,從近鐵奈良到東大寺的遊客也沒有很多,這一切看似那麼美好,算是出遊的好日子,直到喪屍模式的小鹿出現!

小鹿: 瞪!
沒錯!在東大寺前有著成群結隊的小鹿群,每一隻小鹿都看起來那麼天真無害,一點也不怕生,尤其是小小鹿,更是眾多遊客拍照的重點,不過這一切看似和諧的畫面都只是假象而已。



因為,只要跟旁邊的小攤販購買鹿仙貝,這些人畜無害的可愛小鹿馬上就會進入瘋狂的喪屍模式。不管是小朋友,中朋友,大朋友,只要手上一有鹿仙貝,小鹿們就會從四面八方跑過來。




跑的慢一點就會像這位大哥一樣,被四面八方湧上來的小鹿所包圍,而且小鹿還不是乖乖的站在旁邊而已,會用他們的頭頂你屁股,還會流一堆口水在你身上,不把你身上的鹿仙貝給討光絕不罷休。


還有,千萬不要帶紙袋裝東西來奈良阿!!不然下場就是被小鹿給啃光,像這位媽媽掛在嬰兒車的紙袋整個被小鹿給扯破,我還有一個星巴克的紙袋直接被咬掉一半。



最後還要偷偷扮個鬼臉嘲笑我們這些愚蠢的人們。


話說回來,除了路上不定時出現的地雷,與忽然會變身成喪屍模式(其實也就是對手拿鹿仙貝的人來說是喪屍模式,一旁的路人可是看得很開心),小鹿還真的是很可愛(大心!)。


說完小鹿,來說說東大寺大佛吧。其實身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東大寺大佛才是奈良最重要的觀光資源。



原本的東大寺在一千多年來數次受地震火災的影響而毀損,目前看到的東大寺是1709年所建,大殿的門票費用成人500日幣一張,遊客不少,但並不擁擠(其實是東大寺的面積非常大),我看好多國中國小的小朋友、中朋友來這邊做校外教學旅行。



登登,這就是大佛本人,跟鐮倉大佛長的差很多,東大寺的大佛比較像近代看到的佛像樣子,現場觀看的時候非常巨大與震撼。


我是不是看到了血手印(驚!)


這就是東大寺另一個重要的景點,大柱中的小洞,聽說爬過去會有好運,只是我看到一個老外在裡面被卡住,後來動用三個壯丁把他拉出來以後,再看看自己的肚子,我就放棄這個好運了。



參觀動線的最末端就是一間超大的紀念品店,老實說我覺得日本寺廟最成功的地方就是很會做生意,參觀要門票,最後再賣你紀念品,一個恍神荷包就被搶劫了一遍。




對了,東大寺這裡有很多商店有賣小鹿的小娃娃,大多數都是布製的,只有在東大寺收門票後的出口端(不是大殿的出口),才有一攤賣皮製的小鹿娃娃,皮製的小鹿娃娃好看多了。



離開東大寺我們看了一下時間就放棄春日大社跑回大阪了,奈良與小鹿,下次再來看你們(拜託不要再吐口水在我身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