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網誌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加入粉絲團給我寫作的鼓勵(左下方有連結)

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京都 嵐山 廣川鰻魚飯 關西第一的好味道


賞楓季的嵐山總是人山人海,尤其周末假日的時候更是誇張,而在天龍寺附近的知名鰻魚飯--廣川的排隊人潮更是誇張,賞楓季的週日中午只是晚到了一點,就排到中午的營業時間結束也輪不到了。好吃的我當然不死心,馬上決定更改行程,晚上五點的晚餐時段一開始就去廣川等候,沒想到五點的時候居然沒人排隊,馬上就可以入座,真是意外。




在廣川的消費可不便宜,為了它在Tabelog京都區排名第一、全國排名前十的名氣咬牙忍痛點了うな重定食(3,700日幣)還有蒲焼きコース(7,000日幣)。若是要省錢其實可以直接單點うなぎ丼(2,000日幣)、うな重(2,700日幣),大約就是一塊鰻魚蓋飯與一塊半鰻魚蓋飯的差別,而定食多了湯、鯉魚生魚片等其他東西,蒲焼きコース就等等一起解釋。

Tabelog全日本鰻魚排名: http://tabelog.com/unagi/


うな重定食,除了主角的鰻魚蓋飯外,還有鯉魚生魚片、吸い物(湯)、漬物、うざく等。上桌的時候居然沒有擺在同一個盤子端上來,大概是我們多點了蒲焼きコース有很多東西所以分開上吧,不然我看隔壁桌都是集中一個盤子擺的漂漂亮亮的端上來。


其他的小東西先不說,鯉魚生魚片的口感很有趣,生魚片旁的芥末很嗆,碟子裡的味噌醬很鹹,但鯉魚生魚片才是震撼的原因,每一小片吃起來都讓我覺得有種刺刺的刮舌感覺,但又不是真的有魚刺,生魚片吃起來還有一些脆與Q,很有趣的口味。



うざく是涼拌小黃瓜與鰻魚,這個味道很棒,如果單點鰻魚飯是沒有這個配菜的,別看他小小一盤,加點要800日幣。


主角的鰻魚飯真的是極品,うな重的份量有一塊半的鰻魚,鰻魚肉很細緻,吃不到任何堅硬的刺,入口即化的鰻魚肉與上面淋上醬油佐料燒烤的味道很配,令人想要一口接一口的吃下去,而好吃的日本米就不用說了,完全是佳作,勝過先前在銀座吃的竹葉亭 木挽町本店太多了。

銀座 米其林一星 竹葉亭 木挽町本店 鰻魚飯!


7,000日幣的蒲焼きコース是我這一輩子吃過最貴的一次晚餐了,比上次在新宿吃六歌仙還貴,它比起うな重定食多了一份きも焼き與一份柳川。きも焼き是鰻魚肝串燒,吃起來軟軟QQ還有一個說不出來的味道,不說它是鰻魚肝我還真的猜不出來是什麼東西,單點一份是600日幣。


真的讓我超級喜歡的是這份叫柳川的泥鰍蛋汁煮(亂翻),先不管裡面的泥鰍,蛋汁煮的感覺就像吃親子丼或豬排丼上面淋上醬油蛋汁的味道,而柳川是跟泥鰍肉一起煮,吃起來很有媽媽的味道,單點一份要價1400日幣。(PTT版友跟我說這是泥鰍,看PTT長知識!)


蒲焼きコース的蒲焼き與うな重不太一樣,鰻魚與飯是分開裝盛的,當然蒲焼き的鰻魚肉份量又更大了,足足兩大塊,對於愛吃鰻魚的朋友點蒲焼き應該是幸福的,當然付錢的時候會是痛苦的(笑)。



廣川休星期一,有計畫前往的朋友要注意店休,免得白跑一趟了,另外我感覺中午排隊的客人比晚上來的多,可預約(1F椅子席不可),只是每人收1000元預約金,兩個月前開放預約。


   餐廳名稱: うなぎ屋 廣川
   消費時間: 2012年/11月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北造路町44-1
   電話:  075-871-5226
   每人平均價位:2000日幣+
   可否刷卡:可
   有無包廂:有
   營業時間:11:30~14:30 17:00~21:00
   休 日:星期一
   推薦菜色: うな重定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