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網誌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加入粉絲團給我寫作的鼓勵(左下方有連結)

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

大阪 神座拉麵


在大阪道頓堀的神座拉麵很有名,幾乎所有的旅遊書都有提到,而寫過這裡的網誌更是多不勝數,在Tabelog的評價也還不錯有3.52分,可是我看許多人對這裡評價很兩極。我第一次到神座拉麵與第二次到神座拉麵差了三個月,兩次有截然不同的感想,慢慢能理解為什麼評價這麼兩極化。






神座拉麵道頓堀店的入口在金龍拉麵的一側,對面是金久右衛門 道頓堀店,一樣是透過食券販賣機來點餐,拉麵有十多種,其實都差不多就是叉燒肉、蛋、蔥的多寡,看圖就能對照自己想吃的餐,此外還有中文菜單,所以點餐並不困難,點完後入內找位子坐即可。



先說說第一次吃的時候的感覺吧,第一次到神座拉麵是2012年的8月,我點了加叉燒加蛋的拉麵,外型看起來還蠻誘人的,只是湯頭喝下去第一口我就笑出來了。這湯頭跟我媽煮的加滷肉加水白菜滷的口感一樣阿!!我千里迢迢跑來大阪吃我媽煮的麵(崩潰....)。是的,神座拉麵的湯頭非常像台灣的白菜滷,其實神座拉麵就是白菜湯底,難怪喝起來有一種似曾相似的感覺,也因此應該有不少人會跟我有一樣的心中OS。但其實麵條與湯頭蠻搭的,而叉燒是稍為乾了一點,會有點不滿意都是因為似曾相似的感覺帶來的誤導。





本來對神座的心得只寫到這邊,所以遲遲寫不出這篇食記,對我來說除了偶爾可能會出現的正妹店員外,神座拉麵有點難讓我有想在進去的誘因。直到11月因為朋友想吃,就陪著再來吃了一次。


因為有先前的經驗,這次我就點的比較保守一點了,還多點了一碗飯,友人則是點的非常綜合+豪華。雖然吃之前心頭有些抗拒,但這一次的確讓我有不同的感受,最大的感想就是神座拉麵的蔬菜湯頭其實真的不錯喝,尤其在日本旅行吃慣大魚大肉的日子是很難找到這種滿是煮熟蔬菜的食物,也就這麼剛好,像媽媽煮的蔬菜湯頭有種神奇的撫慰力量,帶著不同心境來吃食物的感覺的確有差。


初次到大阪或日本總想要試傳說中又鹹又濃的日本拉麵,所以吃神座拉麵的時候總是會覺得有一種失望的感覺,但若放開心中本來的期望,神座拉麵的蔬菜湯風格的確是一種有趣的風味,本來有點抗拒的心情,也跟著變化了,也許我會再去吃一次吧。



   餐廳名稱: どうとんぼり神座 道頓堀店
   消費時間: 2012年/8月 2012年/11月
   地址: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7-25
   電話:   06-6211-3790
   每人平均價位:650日幣~
   可否刷卡:否
   有無包廂:無
   營業時間:(周一~五)11:00~23:00  (六日假)11:00~隔天早上5:00
   休 日:無
   推薦菜色: 拉麵
   官網:http://www.kamukura.co.jp/





2 則留言:

  1. 其實神座好不好吃??提供一個參考,東日本311發生那一年,本來我要去東京的只好改時間3/19改去大阪
    到大阪的那幾天,神座每天客滿還要排隊,其他常聽到的名店,一風堂,四天王,金龍一蘭等等等
    一個人也沒有,四天王跟金龍最慘,中午12點一個客人也沒有,四天王甚至我中午12點多去吃
    整家店只有我跟我老婆兩個客人,311剛發生一幾乎不會有觀光客的存在,只有我們這種不怕死的
    從那次以後,我就知道.在大阪人心目中,神座應該是排前幾名的店
    至於其他所謂名店勒,大概都塞滿觀光客,所以只要一發生沒觀光客的日子,高下就立判了
    就像,六合夜市士林夜市是留給陸客去的,瑞豐夜市才是在地人會去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