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網誌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加入粉絲團給我寫作的鼓勵(左下方有連結)

2012年11月1日 星期四

京都 京都塔 伏見稻荷大社


到伏見稻荷大社這天,我其實下午的行程是要在京都大學的研討會上報告,為了掌握時間我最後還是決定搭JR過去伏見稻荷,本來想順便吃JR京都車站的中村藤吉,但是時間來不及沒吃到。後來發覺應該在河原町搭京阪電鐵會更順(我住四条Super Hotel,真是傻了),就當做特別來京都車站拍京都塔吧,這也是唯一一次有路過JR京都車站的機會(因為一直搭京阪或阪急)。

京都塔在1964年正式啟用,含下方的大樓的高度是131公尺,是京都少數能蓋這麼高的建築,有趣的是它的營運單位是京阪電鐵集團,偏偏京阪電鐵沒有通過這裡。




從京都到稻荷只要140日幣,找到自動賣票機投入硬幣按下價格搞定收工,沒什麼人在排隊,但是整個京都車站的人潮不少,不是日本人的旅客也很多。本以為京都車站會走復古風格,沒想到是超級現代化的設計,日本大概是除了德國以外喜歡用鋼鐵與玻璃來建築車站的國家了。



JR京都到伏見稻荷大社只有普通列車會停稻荷,快速以上都不會停,列車上觀光客感覺比居民還多,拉拉貓說坐我對面的就是三個法國人,而整台列車的乘客大概有一半以上都與我們一樣在稻荷下車,我想做遠程一點的居民都選快速列車搭了吧。



從JR稻荷一出來就可以直接看到伏見稻荷大社的門口,直接就在JR稻荷對面,而京阪的伏見稻荷站就需要稍微走一小段路。到這裡的台灣人也很多,一趟下來至少10組朋友是用我們台灣腔的中文在聊天,在門口還幫一對台灣夫妻+他們的小孩拍照,希望沒拍壞照片(笑)。



在日本很容易看到幾種寺廟,比如說各地的天滿宮,天滿宮拜的是菅原道真。稻荷神社也十分常見,而伏見稻荷大社就是日本全國各地的稻荷神社的總本山。


伏見稻荷大社從下方的本殿開始就有賣御守與小型鳥居了,購買的人絡繹不絕,真是(搶錢不手軟阿)馳名四方香火鼎盛,不過最下方的這裡沒有賣白狐繪馬與白狐御守(要爬過千本鳥居的奥社奉拝所才有)。



我看了一旁的小千鳥居掛滿了好幾面牆,仔細看了一下上面的時間,還都是最近數個月的小千鳥居,果然是京都地區香火鼎盛的寺廟之一。


從大殿更往裡面走,才會開始看見真正的大鳥居。在伏見稻荷大社的人們喜歡豎立鳥居來表達對敬意,也因此造就了著名的千本鳥居。


我記得大家推薦比較好的拍照時間是在下午,不過我是在早上10點~11點左右拍的,當天陽光不小,但雲也不少,陰晴交替的有點快,遊客不少所以要拍到沒有人的照片可能要排一下隊等前一個拍照的旅客快速通過。


以往都是從別人的攝影集上看到千本鳥居,真的到現場拍過看過之後才理解這裡是什麼樣的地方,真的蠻推薦能到這裡看看,會觸發很多心得的。


爬完千本鳥居就會到奥社奉拝所。


伏見稻荷大社除了知名的千鳥居以外,另一個知名的東西是特殊的白狐繪馬,而在奥社奉拝所這邊才有賣白狐繪馬。我覺得很多人都很有美術天分阿,畫出來的白狐繪馬都超有特色。


另外還有一個特別的白狐守(500日幣),是超小型的繪馬造型,也是奥社奉拝所才有賣的,算是整個伏見稻荷大社最有特色的御守之一(荷包再度被搶劫)。

奥社奉拝所授与品: http://inari.jp/e_taishamp/okushajuyo.html




一般如果只逛到奥社奉拝所就往回走的話,慢慢走的話也全程來回只要1~1.5小時,在往上走就要看旅客們的體力了。不過如果是對千本鳥居或攝影有興趣的朋友,千萬要來走一趟千本鳥居阿,超級值得走上這麼一段。



伏見稻荷大社:  http://inari.jp/index.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