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網誌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加入粉絲團給我寫作的鼓勵(左下方有連結)

2012年10月6日 星期六

京都 北山 Malebranche 茶の菓


今天要推薦的是在京都北山植物園對面的マールブランシュ(Malebranche),這間菓子店在台灣的名氣漸漸的越來越知名,雖然價格不便宜,可是請我幫忙買回去的朋友還真不少。PTT日旅版版友iPhone777之前有寫專文介紹Malebranche的三款產品,可以參考一下,這次我要介紹的茶の菓他也有介紹。



北山的Malebranche是本店,離京都地下鐵4號出口非常近,可是我覺得平常難得會來到這裡,原因在京都市巴士這麼方便且大多數景點都有到的狀況下一般短天數到京都旅遊不太會利用地下鐵,大多數都是市巴是一日券,雖然北山植物園這裡也有巴士通過(京都市巴士北8),但是半小時一班,外加繞的路徑有點遠,所以還是用地下鐵比較方便。反而是其他分店還比較容易到的了(清水坂店 大丸京都店 JR京都伊勢丹店 京都高島屋B1店),不過北山本店有限定商品,各有優點嚕。


本來到北山是要去Malebranche隔壁的東洋亭吃漢堡排,結果東洋亭沒吃到反而被Malebranche的茶の菓所吸引。


茶の菓就是像照片上一片一片的夾心餅乾,重點就是這餅乾是由茶作り名人 小島確二,茶鑑定士 森田治秀,糕點師傅 江崎靖彦,運用抹茶口味的餅乾與白巧克力夾心合作而成,每一片要價120日幣(好貴阿,一片夾心餅乾快50元台幣),除了幫朋友帶以外,我自己有買了一盒10入的茶の菓,一共1260日幣。



一盒10入的茶の菓的外包裝很有質感的,拿來送禮其實還不錯,裡面真正販賣的茶の菓沒有像照片樹上的那麼綠,不過這不是重點打開餅乾包裝沒有想像中會散發抹茶香味,反而是巧克力的味道,如果這樣就以為抹茶的味道會很少就錯了,如果細細的品嘗茶の菓,就會發現每一口的茶の菓有厚厚的抹茶的味,而中間的白巧克力的甜味剛好可以混合抹茶的苦味,其實味道很配,我建議適合小口小口的慢慢品嘗,千萬不要兩口就吃完,那就太浪費了


所以呢若是要拿來送禮可能要挑一下對象,送給不太懂品嘗的朋友可能真的是又貴又浪費,可能還跟你嫌棄(笑)。



另外北山 Malebranche也有出其他類型的糕點餅乾,還有一種特殊包裝叫"京遊記",茶の菓的京遊記就是16入,價格一樣是120*16+稅,造型真的漂亮許多,另外也有限定的生茶の菓,也有現場內用的糕點,有機會來北山,可以考慮一下到Malebranche買些伴手禮回台灣。




   餐廳名稱: 京都 北山 Malebranche
   消費時間: 2012年/8月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北区上賀茂岩ケ垣内町40 植物園北門前
   電話:   日本 075-722-3399
   每人平均價位:1000+日幣
   可否刷卡:可
   有無包廂:無
   營業時間:10:00~20:45(L.O.20:30)
   休    日:無
   推薦菜色:茶の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