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網誌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加入粉絲團給我寫作的鼓勵(左下方有連結)

2012年10月21日 星期日

青森 十和田湖 十和田食堂


如果問我在日本印象最深刻的一餐在哪裡,我會說是在青森十和田湖的十和田食堂那碗豬排蓋飯。原因是當天我又餓又累的穿過一片大雪從青森到達十和田湖,在大雪之中JR巴士足足延誤了兩個小時,在下午近2點才吃了那天的第一份食物,那種重生的感覺是我最難忘的一件事,也許下一次再到十和田食堂,也無法重現那種感覺了(還是要故意餓到下午兩點?冏)。



11月初十和田湖的下午兩點其實沒有太多選擇,一早放棄青森東橫IN飯糰的我其實也不想再去挑選什麼。十和田食堂是一間定食與土產禮品的綜合賣店,一半是食堂,另一半則是土產禮品紀念品店。從網路上查資料的時候說姬鱒是這裡的特色料理,一心只想吃的我實在不想去試新料理,直接點了一份かつ丼(豬排蓋飯)。(真的吃到姬鱒是隔年在支笏湖畔,不過那是另一個故事了)


十和田食堂的かつ丼我覺得一點也不輸各大著名豬排店,掌廚的老闆娘非常有媽媽的感覺,當初的我連50音都看不懂(現在勉強懂幾個),根本不知道豬排蓋飯與親子蓋飯的日文是什麼,一陣雞同鴨講之後老闆娘直接咕咕咕的發出雞叫聲,還好豬排蓋飯的日文讀音我還曉得,要不然讓老闆娘發出豬叫聲她應該會想把我趕出去。


那麼這碗讓我懷念的豬排蓋飯的風味如何呢?首先好吃的豬排蓋飯的豬排一定不能太乾,皮不能太厚,蛋汁不能過熟。十和田食堂的豬排蓋飯就處理的很好,豬排不乾又有勁,外面的裹皮不會太厚,淋上蛋汁後也不會過於濕軟,而洋蔥蛋汁還保留一點點未熟的感覺,放在熱騰騰的日本米飯上面真的很棒。也許是因為掌廚的老闆娘非常有媽媽的感覺,讓我吃得非常安心,也許下一次到這裡再也找不到這種感覺了也不一定。


除了豬排蓋飯以外我還點了一份米棒鍋,不過米棒鍋這東西實在不合我的胃口,不管是在秋田吃,青森吃,都是一樣的感覺。回國後與友人分析後覺得大概是因為膽固醇不夠高的原因(豬排蓋飯的膽固醇就高了),看來我的飲食偏好要小心阿!


09年以後就再也沒回去東北了,一直念念不忘這碗かつ丼,雖然知道十和田食堂還開著,但下次到這裡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希望不要一切人事已非,或許懷念的滋味再也無法重現了。


   餐廳名稱: 十和田食堂
   消費時間: 2009年/11月
   地址: 青森県十和田市奥瀬字十和田湖畔休屋486
   電話:   日本 0176-75-2768
   每人平均價位:700+日幣
   可否刷卡:否
   有無包廂:無
   營業時間:9:30~15:30
   休    日:無
   推薦菜色:かつ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