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網誌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加入粉絲團給我寫作的鼓勵(左下方有連結)

2012年10月1日 星期一

新竹 素食 一畝田 吃菜均衡一下


現代人每逢過節周末大魚大肉,是時候來均衡一下了。在新竹馬偕對面的的科技財經大樓裡的一畝田原址本來是一間咖啡廳(是吧?),目前則是提供無蔥無蒜的蛋奶素蔬食餐廳,對我來說是蛋奶素還是全素沒甚麼差異,因為我只是來吃蔬食的,吃全素的朋友可能要跟店家確定一下素食的形態一畝田的位置要從旁邊的停車場入口走進去,招牌很大不用擔心迷路,就放心的走進去吧



一畝田的消費型態是吃到飽,進門就直接先結帳,平日午餐199,其他時間則是250,有些公司有特約,另外店家也有出餐券(比較便宜),我是直接付款250,餐券的部分可以問店家比較清楚


一畝田的所有餐點就在中間的大圓環的吧檯上,種類沒有特別多,與一般的素食吃到飽最大的不同是這裡主要是蔬菜,其他的素食吃到飽會看到不少加工品(例如素肉素雞等),在這裡並不常見,大多數的菜就是很純粹的青菜,雖然如此但口味上酸甜苦辣還是很足的



比如說苦瓜與茄子除了不含肉與蔥蒜來料理外,味道其實一點也不遜色於一般能吃到的菜的種類也不少,除了炒青菜外,以滷的白菜滷,麻辣的豆腐,還有生菜盤,其實口味的範圍不小,要清淡有清淡要重口味也有重口味



另外當然也會有炒麵炒米粉,白飯等主食,菜色上也有生菜捲與花壽司我一共去了兩次,一次中午一次睌上,中午去的時候還有地瓜粥,兩次去的湯品也都不一樣




上圖的地瓜與下圖的偽海鮮捲最合我的口味地瓜不會太甜但是綿密感很足偽海鮮捲(我問店家,他跟我說這個叫素的海鮮捲,笑)可以說是當天唯一的加工素料了,雖然我不知道怎麼做的,但吃起來味道與口感超像蝦捲,真的很神奇



飲料冰的有柳橙汁白開水洛神茶,不過我覺得沒什麼味道(當然是說柳橙汁與洛神茶),熱飲有著有趣的名字有女生茶與竹科茶,另外還有甜點與水果,如果吃完全部都可以請店家補上


一畝田適合像我這種純粹來吃蔬食的,所以我不是很在意有沒有眾多素料來增添口感,反正對我來說就是來吃菜的199/250吃到飽的定價也不會太貴,而且用餐券可能更便宜,吃完大魚大肉,也該是均衡一下的時候了

   餐廳名稱: 一畝田 健康蔬食
   消費時間: 2012年/9月
   地址:  新竹市光復路二段285號
   電話:  03-5163238 
   每人平均價位:平日午餐 199 其他 250
   營業時間:11:30~ 20:30
   推薦菜色:蔬食吃到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