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網誌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加入粉絲團給我寫作的鼓勵(左下方有連結)

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和歌山 蔥多到爆炸的拉麵後起之秀 ラーメン○イ (ラーメンまるイ)



大多數到關西地區遊玩的台灣旅客不是很常到和歌山,這裡除了百大名城的和歌山城,與超級可愛的貴志川線小玉貓站長,旅遊資源比起鄰近的京都大阪神戶等地算是比較少的,好在小玉站長帶動了一波旅遊人潮,但對於和歌山美食的探訪依舊不是很多。

和歌山拉麵,其實在日本是一支非常重要且有名的流派,在這幾年的競賽中,也有打敗過三大流派的紀錄,他的特點就是在濃厚無比的湯頭,這湯頭是熬了非常久的大骨與紀州醬油搭配而成,其中的佼佼者就是井出商店、山為食堂,這兩間店也有不少食後心得的分享,在日本的美食評比網站Tabelog.com上分數分別是3.53與3.47(2012年8月),那麼,還有其他好吃的拉麵店嗎?


答案是有的,這麼重要且有名的流派當然不只一家,後起之秀還不少,這次要介紹的ラーメン○イ (ラーメンまるイ),就是一間評價不錯的後起之秀,Tabelog.com上分數分數有3.54,分數勝過井出商店、山為食堂一點點,我想雖不能說ラーメン○イ比井出商店、山為食堂好吃,但可以明確的講他們是各有擅長。

ラーメン○イ (ラーメンまるイ)的招牌非常好玩,一邊寫的ラーメン(拉麵),另一邊則在圓圈之中寫上一個イ字,所以他就叫○イ或是まるイ,(まる=圈),目前有兩間店,本店是比較靠近JR和歌山駅,另外分店在和歌山城附近,比較靠近南海電鐵的和歌山市駅,這次我去的是本店。


那麼這間店為何能稱為後起之秀呢,答案是因為這碗滿滿是蔥的蔥拉麵,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如此之多的蔥在拉麵的碗裡,而且用的是新鮮的青蔥。


這碗蔥拉麵在店裡的菜單上就是最簡單的ラーメン(拉麵),750日幣一碗,份量其實不大,以其他的拉麵店來說只能說是中碗大小而已,但是他卻很有料,滿滿的蔥以外,叉燒放在滿滿的蔥下面一樣蓋滿了拉麵。而最有特色的就是他的湯頭了以長時間熬煮的湯頭加上紀州醬油極度的濃稠,這濃稠不是說非常的鹹,而是以大骨熬成的湯頭已經漸漸的從水的型態變成膏狀如果拿湯匙要撈湯,會發現湯汁是慢慢的滑落下來沒錯,就是這麼的濃稠



叉燒與麵條的部份就沒有湯頭這麼有特色了,叉燒還蠻薄的,而麵條算是日本常吃到的拉麵麵條感覺,這兩項雖然沒有太多特色,但算是中上水準另外桌面上還有水煮雞蛋與拉麵胡椒可以加,水煮蛋50日幣,本以為是半熟蛋的沒想到就是很普通的水煮蛋,而拉麵胡椒這個我本身並沒有使用,主要是因為湯頭實在是太太太濃稠了,吃的當下會覺得非常好吃,但是吃完會開始猛灌水,為了我的腎著想我還是放棄其他的調味料





除了ラーメン(拉麵)750日幣以外,這裡還有不同的Size(大盛、特盛),此外還有叉燒拉麵等其他口味,不過我來這邊主要就是要試試看滿滿的蔥拉麵究竟是什麼感覺,就沒有試其他口味了,這裡也恰好是來到日本關西的第一餐,雖然是晚上11點了,小小的店裡大約能容納15個人依然有7~8個客人,這時候的和歌山街頭是空無一人的,嘗完的感覺只覺得非常滿足,不過有個小壞處就是太濃了,當天晚上喝了一大堆水。

台灣旅客到和歌山除了找小玉站長多半是當天來回,不少人會選擇回大阪用餐,其實我覺得和歌山的拉麵非常有特色且好吃,下次如果有經過和歌山可以考慮在這裡找找和歌山的拉麵。不管是在JR和歌山駅,或是南海電鐵的和歌山市駅,都有分數蠻高的拉麵店。

ラーメン○イ (ラーメンまるイ)的位置在JR和歌山駅附近,店面不大僅有十多個位置,走路大約10分鐘,開到凌晨3點,如果是住東橫INN和歌山,其實不會離太遠,這兩間在JR和歌山駅東口,過個地下道到西口即可。不過晚上10點以後街上都沒有人,出門在外,務必注意安全。

   餐廳名稱: ラーメン○イ (ラーメンまるイ)
   消費時間:2012年/8月
   地址:和歌山県和歌山市中之島2323
   電話:   073-427-2662
   每人平均價位:日幣750~900
   可否刷卡:否
   有無包廂:無
   營業時間:19:00~凌晨3:00 
   休    日:日曜日(星期天)
   推薦菜色: 拉麵 ( ラーメン)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