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網誌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加入粉絲團給我寫作的鼓勵(左下方有連結)

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

[新竹] 竹北 雲南麵店 平價又好吃


雲南麵店是一間口味獨特而且又平價好吃的特色料理店,這間外觀不起眼的美味店家就在竹北的勝利二路上,與距離僅10公尺外的竹北喜來登成為強烈的對比。

在還沒吃過雲南菜之前,一直誤以為雲南菜應該也是每道料理都很辣,(地理課不好好上,把雲南當四川),外加上非常普通的店家門面,一直沒有很大的興趣走進去。直到有一天實驗室的同學幫我外帶回來,才發現我錯得很離譜,這是一間值得推薦的好料理店,而且平價又好吃,尤其在新竹這點要大大加分。


這間店前前後後吃了不下數十次,菜單價目表實在有點懶得拍,網路上google一下還蠻多都有提到的,麵類飯類在$38~70元左右,有$38這個神奇的數字是有一道紹子飯,本人覺得非常好吃,等下再詳細介紹。而特色一點的過橋米線也才$100,椒麻雞、魚等料理只要$130~180,這在瓦城可是每一道都要$350還要加一成服務費,在雲南麵店只要半價,份量一點也不縮水,還不用加一成服務費。人客阿!這樣的價格,不吃吃看嗎?

好,廢話不多說(但已經說了很多...),直接來看食物的部分。

過橋米線  $100  

過橋米線是分成兩碗,一碗是熱米線,另一個則是用砂鍋送上來的沸騰湯與料,湯頭的部分喝起來很像青菜蛋花湯(也許他就是青菜蛋花湯),米線則是要趁熱吃才不會黏在一起,米線的味道嘗起來很獨特,我與友人都是喜歡吃米但卻不愛米類製品(如米粉、米苔目)的人,但這道料理我卻還蠻喜歡的,我想也許是這湯頭有著家的味道。


雲南叉燒乾麵  $60

這個我不是非常確定是雲南叉燒乾麵,因為不是我點的,我也沒吃到所以沒辦法評價。

雲南大薄片  $80

雲南大薄片是一道冷盤小菜,雖然看起來很多辣,但其實還好,這料理是用豬肉薄片(據說應該是豬頭皮)與涼拌生洋蔥加上微酸的醬汁(應該是醋)而成,非常爽口開胃,尤其是配著洋蔥絲來吃,多重的口感有很棒的味覺效果。

雲南椒麻雞  $130

這樣的椒麻雞只要$130元,可以說除了百元快炒店以外已經很難找到比他更便宜的了,而且他的份量可不會比在瓦城吃到的少喔,辣度的話我覺得是微辣,能吃辣的朋友應該都可以接受,不能吃辣的朋友把上面的辣椒移除後吃起來也不會太過強烈,至於雞肉的部分外酥內軟,可以說非常好吃。

紹子飯  $38


這就是我想特別介紹的特色料理,紹子飯,一個碗公大小的飯只要$38,雖然只有簡單的青菜豆腐肉末青蔥等,可是他的口味非常獨特,嘗起來有些滷肉飯的感覺,但味道卻不是醬油味,是一種甜甜(有嗎?可能是我舌頭壞掉)鹹鹹又帶點微微的辣感,因為沒有嘗過其他類似的料理,所以實在沒辦法很明確的形容,但這是我在雲南麵店覺得最喜歡的一道料理了,推薦大家可以來這邊試試看他合不合你的喜好,也許有些人會與我一樣很愛這料理。


月亮蝦餅  $170

月亮蝦餅我覺得是雲南麵店比較弱的料理,不會不喜歡,但就是普通。

雲南涼拌皮蛋  $30

雲南涼拌皮蛋也是很有趣的料理,在很多食譜裡也有,泰式與雲南的作法差不多,香菜、洋蔥、一點檸檬汁、魚露,就可以有不同的口感,其實在家裡也可自己做做看喔。



   餐廳名稱:雲南麵店
   消費時間:2012年/5月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勝利二路103號
   電話:(03)658-7880
   營業時間:11:00~14:30 17:30~21:00
   每人平均價位:60~100
   可否刷卡:否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紹子飯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