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網誌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加入粉絲團給我寫作的鼓勵(左下方有連結)

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新竹] 巨城 (7F) 銀湯匙泰式火鍋


巨城的七樓主題餐廳目前已經吃過:
Capricciosa卡布里喬莎義大利食堂
卡布里喬莎 (二訪) (待寫中)
山間堂川湘料理
勝博殿 (待寫中)

這次要寫的是 銀湯匙泰式火鍋。


銀湯匙泰式火鍋是第四間到訪的餐廳,它的位置是在巨城7樓主題餐廳的最深處,這間餐廳是屬於晶湯匙餐飲集團,旗下在全省各地還有泰式餐廳、泰式火鍋、壽喜燒、義式餐廳等分店,目前泰式火鍋只有在高雄、台中、新竹有分店


巨城在經過一個月左右的開幕期後,人潮已經回復較為正常的狀況,週間的時候其實人還蠻少的,美食街與主題餐廳通常排個十幾分鐘左右就有位置(21世紀的排隊人潮除外,這個人潮常常很誇張...)。不過週末假日的時候人還是很多,美食街與主題餐廳都需要排隊半小時到一小時左右,建議用餐的時候還事先訂位會比較不用等。


銀湯匙泰式火鍋的消費方式是火鍋吃到飽+點菜,簡單的說就是選鍋底(新竹店有泰式酸辣鍋、泰式檸檬香茅鍋、泰式青醬咖哩鍋、養身麻辣鍋可以選)、挑肉品(3種肉類)、選鍋料(餃類、丸子、青菜...等),其中肉品與鍋料可以無限續叫。點菜的部分就是可以加點泰式料理(就月亮蝦餅、椒麻雞等常見的泰國菜),目前似乎有加點特價$100元(原價每道$250+)活動,這部分沒有低消,來這邊用餐是可以完全不用加點只選鍋類吃到飽。




價格的部分則是分平日、與假日,平日午餐下午茶時段每人$320+10%,晚餐時段與假日全天候$390+10%,兒童部分看身高收費,我記得有聽到服務生說用餐時間是上鍋後100分鐘。


銀湯匙的醬料非常獨特,照片裡左邊的醬汁是沾蔬菜的,右邊的綠色醬汁則是沾肉的(服務生告訴我們的,希望我沒記錯),綠色的醬汁嘗起來酸酸的,蠻有趣的味道,可以解除肉類的油膩感


飲料的部份則是自助式無限暢飲,基本上該有的都有,然後多了泰式奶茶


這次用餐我們是點泰式檸檬香茅鍋+泰式青醬咖哩鍋,咖哩鍋服務生有說會有一點點辣,不過我吃起來是完全沒感覺有辣,而且青醬咖哩鍋的口感我覺得很不錯,有濃濃的咖哩風味,檸檬香茅鍋就較為普通,吃不出來與普通白鍋的差別。



肉品的部份則是有三種肉類可以選擇,兩種牛肉,一種豬肉,牛肉肉品來源是澳洲牛肉,上菜的方式式照片中像壽喜燒的肉盤,建議要加點要提早說,因為每盤的肉其實不多,不過服務生通常不會拖拖拉拉不送上來。


基本菜盤沒甚麼特別,接下來的加點是靠推車的方式加點,種類其實還不少,但因為是用推車的方式,所以比較不方便





菜盤加點我覺得地瓜球與山藥球還蠻好吃的,另外還有黃金福袋也不錯,蔬菜有水蓮菜比較特殊,可以試試看


最後總結:口味跟價格我覺得還不錯,應該會有再訪的可能

巨城在經過一個月左右的開幕期新鮮期後,7F的主題餐廳的服務品質,不僅沒有提升,我覺得有下滑的現象跟據我的觀察,主因應該是業者在服務生的人手上算的太緊,甚至要說明顯不足,不管是卡布里喬莎勝博殿銀湯匙泰式火鍋,服務生每一個都忙的停不下腳步,但顧客的抱怨聲音卻越來越嚴重


二訪卡布里喬莎的時候,用餐時間一個半小時但上菜等了30分鐘,服務生兩度點錯菜,從頭到尾沒有來加過水,但要說服務生很混嗎,也沒有,每一位感覺得到都忙的要死,但還是讓顧客抱怨連連我還聽到我隔壁桌離開的時候說再也不來了,我想業者需要玩一下餐城(雖然餐城要關了...)勝博殿銀湯匙泰式火鍋也有這種現象,目前看起來的解決方法是讓顧客在外面排隊,控管人數,看起來很多人再排隊,但裡面還有空桌,不過我不是能接受這種方式。希望巨城能再加油,不然這樣下去會像風城.....



   餐廳名稱:銀湯匙泰式火鍋
   消費時間:2012年/5月
   地址:新竹市中央路229號 (巨城購物中心7F)
   電話:(03)531-0279
   營業時間:平日 11:00~21:30 假日 11:00~22:00
   每人平均價位:400~500
   可否刷卡:可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 泰式青醬咖哩鍋
   官方網頁:http://www.crystalspoon-thai.com/index.html


1 則留言:

  1. 新竹的服務業曾聽一些老闆娘提過,不好找人,因為大部份的人都喜歡去園區工作,做二休二之類的,,所以服務業不好找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