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網誌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加入粉絲團給我寫作的鼓勵(左下方有連結)

2012年4月24日 星期二

12'春關東 Day6 不讓櫻花專美於前的 熱海梅


當觀賞日本本島最早開的櫻花--河津櫻的時候,通常都會同時在熱海停留,原因是同樣的花期,熱海有著不讓櫻花專美於前的梅花,而熱海梅花祭(熱海梅園梅まつり)可也是非常著名的。

12'春關東 Day5 日本本島最早開的櫻花 河津
12'春關東 Day5 河津散策


熱海梅園的位置是在来宮駅(注意日文漢字:来v.s.來),是伊東線上熱海駅的下一站,普通列車都有停靠。


来宮駅是個小站(相對於某些超小站而言是個大站了),整體感覺非常像台灣鄉下地方的火車站。


梅園的位置就在来宮駅出來後的右手方向,沿著路一直走就到了,路程大約700公尺,所需時間大概是10分鐘,不過他是個上坡路段,建議不要帶著大行李走。






這個700公尺上坡路段其實還蠻陡的,平常如果沒運動的話會爬的有點喘(只有多多咪你自己這個胖子在喘吧),爬上頂端後看到一整排的廣告招牌就到梅園的入口了。


日本的人孔蓋等路面蓋子都有很特別的設計,有時間在發一篇收集到的人孔蓋照片合集好了。


梅園的入口其實是整個梅園的最低點,接下來其實還是一連串的爬山(汗...)。


入園的費用是300円,團體票(11人以上)200但如果是熱海的居民或在熱海住宿的話則是100円(需要予約表或領収証來證明),中學生以下則是免費。
當然這時候就拿起我們在熱海東橫INN的住宿收據來買票啦!


今年的熱海剛好有電視劇(?)在與這邊相關,所以梅園的門口擺了一整排的明星簽名,不過我對日本明星非常不熟,所以一個也不認識


梅園一進來就是個拍照熱門景點,一紅一白兩棵梅樹加上梅園的標記,大家都會在這邊拍照


然後就是一連串的爬山旅程嚕,不過梅園裡面的坡度沒有很陡,而且也有無障礙通道,所以手推車與輪椅在這邊是ok的






這裡梅花的種類很多,當然主要色系就是白色與紅色兩種,其他就是這兩種顏色的變化






鹿兒島紅色是裡面顏色最特別的,顏色非常的紅,應該是整個梅園顏色最紅的梅樹品種了。




八重寒紅的數量在梅園裡面蠻多的,我們二月底到的時間應該是八重寒紅綻放的時刻。


熱海梅園除了梅花以外,日式庭園的造景也是這裡的特色,由其是整個梅園其實是有一條河流貫穿而過,天然的河流讓庭園的造景有更多的變化




梅見の滝(梅見瀑布)大約靠近整個梅園的最頂端,到達這裡差不多就可以往回走了。

這裡最特別的就是梅園裡面還有一個韓國庭園,非常神奇。

熱海梅園的梅花開花時間大約都在每年一月中到三月初,恰巧河津櫻的開花時間在二月底,因此在二月底的時候安排河津+熱海的行程是個可考慮的選項


熱海市觀光協會 http://www.ataminews.gr.jp/
熱海梅園梅まつり  http://www.ataminews.gr.jp/ume/  (某些瀏覽器要調一下語言種類)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