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網誌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加入粉絲團給我寫作的鼓勵(左下方有連結)

2012年3月23日 星期五

星巴克 經典摩卡壺




趁著這次85折,偷偷跟著幾位友人一起在門市預訂了伊萊克斯摩卡壺,趁著今天下班就帶著愉快的心情來到了日光門市。日光門市給我的感覺很不錯,雖然我離清大門市比較近, 但往往會特別跑到日光門市去,其實也不是清大門市不好,只是清大門市通常很多人,而我又比較喜歡清靜一點 。







這個經典摩卡壺就是網路上相當熱門的afternoon那款,原價3400,團購的話2900,星巴克這次85折可以用2890入手。當然也趁著85折的同時買了一包輕柳綜合。

回家之後馬上來試試看,首先這經典摩卡壺分成三大部分由左而右分別是下壺、上壺、與底座。注意,首次使用要先煮沸兩次,煮出來的水不建議飲用。

下壺用來裝水容量約為300ml也就是6杯espresso的量,為了避免今晚睡不著,我只用了一杯的量來試用,這次使用的杯子是來自英國的3oz(89ml)馬克杯。

下壺裝好水後,上面放上網狀咖啡過濾器,接著放上10g左右的咖啡粉,咖啡粉就是剛剛磨好的輕柳綜合。這網狀咖啡過濾器裝滿是給六杯的份量,如果我真的裝滿今晚大概不用睡了。

接著把上下壺組合起來,放到底座上,接上電源按下開關,幾分鐘後咖啡就煮好了,煮好的時候電源還會自動關閉。


前後只要幾分鐘,一杯義式濃縮咖啡就好了。


經典摩卡壺在清洗上比較麻煩,有些地方會殘留殘渣,不過它的體積小,使用方便,對於一天要喝好幾杯咖啡但不一定有空外出購買的人來說算是非常適合的產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