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網誌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加入粉絲團給我寫作的鼓勵(左下方有連結)

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12'春關東 Day5 曾經熱鬧的小鎮 熱海




熱海位於伊豆半島的東北方,是整個伊豆半島東方的交通樞紐,熱海往西則會到三島、靜岡,往南則會到伊東、河津、下田,熱海駅則是東海道本線、東海道新幹線、伊東線(與伊豆急行線)的交會點,不管是從西邊來或東邊來都需要在這理匯集。



這次因為(宅宅友人兩年多前就因為虛擬戀愛遊戲在熱海吵著要來)要到河津看櫻花,於是決定把熱海當成中繼站,同時也順便賞了熱海梅,我們便選擇住在熱海,為了價格與便利性我們選擇的是東橫INN熱海駅前。因為我們都有東橫INN會員,入住的時間剛好又是周日可以折扣20%,當然就選這裡啦。東橫INN熱海駅前位在熱海駅出口後左手方,一直往左手方向走大約200公尺(中間有10公尺左右的小爬坡)就到了。

東橫INN熱海駅前有少見的男性接待員,這是我第一次在東橫INN遇到男接待。這位男接待聽到我們來自台灣還熱情的伸手跟我握手,說了一聲Thank You ! (至今我仍不懂為什麼)



東橫INN熱海駅房間內如同每一間東橫INN一樣,制式化的內裝、設備,感覺房間有比東京的東橫INN大一些。


趁著等往河津方向的火車的空閒時間,將熱海駅前逛過一次,接下來的兩天我們也在這裡逛好好幾圈。熱海真正熱鬧的地方並不是駅前,但是看的出來這裡曾經熱鬧過。



這理的名產是橘子與魚乾,到處都可以看到賣橘子與魚乾的店,不過讓我蠻意外的是魚乾並不會很臭。



熱海駅前的商店街主要在右手方,分為兩條: 和平通與仲見世街。


和平通主要賣的是一些觀光禮品,伴手禮等。還有一間郵局,我就是利用這間郵局把前幾天的明信片一次寄回台灣。這間紅葉堂還蠻有名的,店裡的奶奶很熱情的招呼我們。


紅葉堂賣的菓子吃起來像豆沙包,不會太甜,有各種不同口味,一個110円。

仲見世街則大多是餐廳,商店街的規模還不小,看的出來這裡以前應該很熱鬧。





回到熱海駅,熱海駅出口一出來就會看到著名的景點,家康之湯。據說是1604年德川家康來這裡泡的溫泉,目前它是足湯,也就是泡腳的,二話不說立刻買了毛巾,下水去。


先前有做功課,家康之湯旁邊會有販賣機專門賣毛巾,一條100円,這麼有紀念價值兼實用的泡足湯小毛巾當然就買下去嚕。


熱海的中文介紹相對於其他旅遊景點少了許多,先前在收集資料的時候的確只找到少數幾篇,也許來這裡的旅行團比較少吧,連遊記也沒幾篇,不過在郵局的時候遇到一樣來自台灣的旅客要來寄明信片,真是意外。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