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網誌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加入粉絲團給我寫作的鼓勵(左下方有連結)

2012年3月24日 星期六

12'春關東 Day3 池袋/伊達的牛舌(伊達の牛たん)


先貼一張來自官方網站的圖,猜猜看,這樣六塊厚切牛舌加一碗飯(可無限續)與湯要多少日幣?
答案是1890円。

池袋其實有很多間牛舌專賣店,比如說 ねぎし 池袋東口店、牛たん炭焼 利久、伊達の牛たん  。

為什麼這次選伊達の牛たん呢?
因為自從09年在仙台駅吃到伊達の牛たん之後便念念不忘,恰巧這次關東行在池袋會停留幾天,那當然再次選擇伊達の牛たん懷念一下滋味了。

不要問我仙台牛肉有沒有輻射,反正塑化劑、瘦肉精、重金屬都吃這麼久了,也沒看到最近誰因為這樣真的改吃素戒飲料。


極厚芯たん定食是這間店的招牌,一碗飯(可無限續)與湯與一菜一漬物1890円。說真的並不便宜,但我還是想再來吃一次。青菜的話就是雪裡紅,台灣便當菜也常吃,沒甚麼特別,漬物很鹹,是瓜類製品。


真正的重點是這六塊牛舌,伊達の牛たん的極厚芯たん與我們在台灣吃的牛舌外型差很多,(其實我蠻想知道為什麼台灣吃的牛舌是圓的切片)厚度差的更多!

吃起來的口感,只能用極脆來形容,剛碰到肉的阻隔感在咬下去的那瞬間斷開,帶著極佳的嚼勁,讓我想一口接一口的吃下去,但可惜只有六片。在池袋的伊達の牛たん讓我再次吃到記憶中的味道。



池袋的伊達の牛たん的位置從池袋東口駅出來到對面街上,然後不用過馬路到松本清那邊,直接往大黑屋方向走就會看到一間 宮城ふるさとプラザ,它就在宮城ふるさとプラザ裡面1F,第一次去的時候還不知道是在賣店的裡面,傻傻的繞了一大圈 。


店名: 伊達の牛たん本舗 宮城ふるさとプラザ店
地址: 東京都豊島区東池袋1-2-2 東池ビル 1F
Tabelog分數: 3.55 http://r.tabelog.com/tokyo/A1305/A130501/13019304/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