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網誌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加入粉絲團給我寫作的鼓勵(左下方有連結)

2012年3月17日 星期六

12'春關東 Day2 河口湖/ 復古巴士



河口湖的復古巴士(レトロバス)一共有兩條路線,一個是河口湖畔線(主要是在河口湖的北岸),另一個則是河口湖・西湖線(主要由河口湖的南岸往西湖方向)。是由富士急山梨バス所負責。

一般是由上圖的復古造型巴士行駛,但由於復古巴士可搭乘的位子不多,各班次中間則會安排一些正常的巴士來運行。




這兩條路線如同一般日本的巴士系統,可在下車時根據上車抽的乘車券來計算車資,但一般我們會使用巴士公司所發行的周遊乘車券。巴士周遊乘車券大人1,000円 小孩500円,可以連續使用兩日,使用的路線是我文章上面所寫的河口湖畔線。


如果要搭乘河口湖・西湖線則是大人1,300円 小孩650円,使用的路線就可以同時搭乘河口湖・西湖線與河口湖畔線,也可以一開始只買河口湖畔線的周遊乘車券,若是有需要搭乘河口湖・西湖線再向司機以300円 150円購買乗り継ぎ券。但要注意的是並沒有販售只往 河口湖・西湖線方向的乘車券。

我們購買的地方是在河口湖駅站內的巴士售票處,反正通常都是利用大眾交通工具到河口湖駅,就順便購買了吧。

周遊乘車券大小如同一張明信片,而且他背後還真的是明信片造型,讓你在離開河口湖可以在車站購買郵票利用車站前的郵筒寄回家。

等車的地方是像圖中的巴士招牌,上面不僅有時刻表還有各站位置。





















除此之外,在河口湖駅還有個大大的牌子,等車的地方就在這旁邊

值得注意的是河口湖・西湖線的車次較少,而且兩條路線的最後一班車都還蠻早的,要注意時間免得錯過班車。此外,復古造型巴士的座位較少,往河口湖・西湖線如果沒找到位置可能要站很久(我從末站搭回來時站了一個小時.....)


4 則留言:

  1. 想請教一下, 不知河口湖的復古巴士乘車時間會不會準時?因我只是去一天所以時間較趕, 如趕不上復巴士是不是還有其它的公車可以用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通常準時 尤其是像河口湖站這種開始站
      以我幾次等車經驗不會超過5分鐘

      但路途中的站可能就有一些偏差 但也不會遲到太久

      您的目標地點是哪裡呢? 也許可以幫你看看

      刪除
  2. 真多謝你的幫忙,我想去的地方包括有河口湖悠然博物館, 紅葉迴廊, 音樂盒博物館, 天上山, 這幾個地方不知在一天內可否完成呢? 另外要怎樣走可以順路一點呢?

    非常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河口湖悠然博物館是哪個 我沒聽說過@@ 剛google也沒找到
      紅葉迴廊 音樂盒博物館 在附近(距離就500公尺吧)
      也就是在公車路線(上面那張 15 16那邊)
      天上山 的入口在10遊艇船那邊
      如果看下面的google地圖 A是車站 B是天上山入口 C是迴廊 D是音樂盒博物館

      所以要是你沒搭到車 其實可以先走去天上上 這段路不遠(850公尺)
      CD這裡近的 我猜你說的悠然博物館是木ノ花美術館 猫のダヤン 那也在同一區 D的更北方猿劇場的對面
      這些地方1天是ok的
      順手幫你看了一下如果只搭車站到D 單趟310來回620 買周遊券不一定便宜
      但就是省事 第一次自助要弄懂公車的付款方法還要做功課XD
      還有問題的話可以到我粉絲團問喔 我那邊回答比較方便 (連結你可以直接點 這邊要複製貼上)

      https://maps.google.com.tw/maps?saddr=%E4%B8%8D%E7%9F%A5%E5%90%8D%E7%9A%84%E9%81%93%E8%B7%AF&daddr=%E5%BE%A1%E5%9D%82%E3%81%BF%E3%81%A1%2F%E5%9B%BD%E9%81%93137%E5%8F%B7%E7%B7%9A+to:%E7%9C%8C%E9%81%9321%E5%8F%B7%E7%B7%9A+to:%E7%9C%8C%E9%81%9321%E5%8F%B7%E7%B7%9A&hl=zh-TW&ie=UTF8&ll=35.511129,138.768868&spn=0.028121,0.055747&sll=35.521259,138.770499&sspn=0.014059,0.027874&geocode=FeeqHQIdAnFFCA%3BFXXAHQIdE3xFCA%3BFe_8HQIdv3tFCA%3BFc0IHgId43JFCA&brcurrent=3,0x0:0x0,0&dirflg=w&mra=mi&mrsp=3&sz=16&t=m&z=15

      刪除